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汶上78名村民喜领分红 全省首家村级供销社 夏季分红庆丰收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14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汶上讯(记者梁琨通讯员王勇)“发家致富先入股,夏收庆丰来分红”!前不久,山东省首家村级供销社汶上县寅寺镇小楼村供销社夏季分红大会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分红现场,78名村民喜领红利19.55万余元。

“没想到,不仅有土地租赁保底的1000元钱,还有另外每亩51元的分红,还以后年年都有红利分,不但给我们的日常生活消费减轻了压力,也增加了我们家的收入。”领到分红的路焕玲笑得合不拢嘴。

据悉,小楼村供销社成立于今年5月,由村“两委”和县供销社发起,主要开展土地综合利用、供销经营等生产经营活动,发展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170余亩,借助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建设种植红枫、五角枫等苗木16余亩。充分利用6亩土地组建社员服务中心和社员超市,为小楼村社员提供费用代缴、快递寄送、日用消费等服务。培育“小楼村供销合作社”优质农产品品牌,并通过供销社流通网络高价值销售,成为小楼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抓手,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今年夏季生产经营中,村集体分红38108元,折合每亩204.88元。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进一步围绕三产融合积极探索,在供销社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下,构建以农产品加工、品牌培育为核心的农业全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更大程度上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领到分红的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是却让他们知道了加入合作社,村集体在不断地壮大,村民的收入也在不断地增加,让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新闻推荐

脚上有泥 心系乡情

本报通讯员林森“真的太感谢咱们驻村工作组了,要不是陈书记您费心,俺不可能找到这么好的活啊!”清晨,汶上化工园区驻寅寺镇南...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78名村民喜领分红 全省首家村级供销社 夏季分红庆丰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