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想赚点快钱 男子一夜盗砸14辆车 民警迅速破案 12小时便抓获嫌犯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25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石金玉

一男子疯狂作案,在某小区内砸了多辆轿车后实施盗窃,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12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目前,该嫌疑人已被任城区警方刑事拘留,赃款等被盗物品已被追回。

一夜之间14辆轿车被砸盗

9月21日6时30分左右,家住二十里铺某小区的王先生准备开车上班,但他来到自家车前时,只见轿车的副驾驶玻璃被人砸的粉碎,车里存放的14000元现金不翼而飞。“当天太晚了,我准备第二天去存上。我想只是暂时放在了车里,第二天一早就出门,便没拿回家,谁知道会遇到这事儿。”王先生说,正当他要报警的时候,听到邻居那边也有动静。原来,小区里遭殃的车不止他一辆,多辆轿车都被人砸窗盗窃。

二十里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发现案情重大,立即向任城区公安分局进行上报。随后,分局刑警大队联合派出所民警一起对案件展开调查。“我们马上部署侦查人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并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还对小区及附近的人员进行了走访。结果发现,当夜两个小区和一个临近村庄内都发生了砸车窗盗窃案件,一共14辆轿车被砸。”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纪贺告诉记者,在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时,他们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案发当夜凌晨2时左右,一个身影进入到小区中,并在被盗车辆附近徘徊。“在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该男子十分谨慎,且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他不仅戴着帽子、手套、口罩,还戴着墨镜对面部进行遮挡。”张纪贺说,半夜三更戴着墨镜,很明显十分反常,只见他用手电通过车窗进行观察后,伺机下手将车窗敲碎并开始翻找,之后开始寻找下一个目标。随后,民警开始对该男子的行进轨迹开始调查,然而在后续跟进侦查时,民警发现他十分狡猾,踪迹在105国道附近突然消失,调查一度陷入瓶颈。

难逃法网他曾在兖州作案14起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当即转换思路,推测他可能有其他交通工具,只是暂时步行去作案,以迷惑警方视线。”张纪贺告诉记者,于是他们改变侦查路线,开始对附近的车辆进行分析研判,很快一辆轿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这辆轿车曾在多个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虽然距离案发地较远,但其停放和离开的时间也不合常理,我们就暂时将其定为嫌疑车辆,并对车辆信息进行调查。”张纪贺说,在对车辆进一步调查时他们发现,车主是一名29岁的男子,且有多次盗窃前科,其中就有砸车盗窃。他还曾因此入狱7年,2019年底刚刚出狱。随后民警将其列为重点怀疑对象。

经过比对民警发现,该男子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9月21日下午,民警赶赴他家里将他抓获,并在其家中当场缴获赃款2万余元以及首饰、手表、手机、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若干。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张某,29岁,汶上县南站某村人。9月19日,张某曾在兖州区砸车窗盗窃疯狂作案14起,之后来到二十里铺进行作案。据张某供述,因为经济拮据,他疯狂作案盗窃想弄点“快钱”,没想到钱还没捂热,就被任城警方抓获。目前,张某已被任城区警方刑事拘留。

追回的被盗物品

新闻推荐

多元救助跨省帮扶 贫困家庭重燃希望

为贫困学生送去助学资金本报讯司法救助抚慰伤痕,爱心资助温暖人心。9月19日上午,市人民检察院与市青少年关爱协会一行驱车...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想赚点快钱 男子一夜盗砸14辆车 民警迅速破案 12小时便抓获嫌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