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张桂莲:十几年如一日 悉心侍奉三位老人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时间,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聪明和气力,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农活再忙也要让老人吃上热乎的饭

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张桂莲简单梳洗后开始为一大家人准备早饭,打扫院内院外卫生。准备妥当,她轻声唤醒自己的公婆、叔公公三位老人。清晨7点是张桂莲一家人分享早餐的时刻,她家形成的惯例是:农活再忙也要及时让老人吃上热气腾腾的饭。吃过早饭,张桂莲把老人带到院子里晒太阳,再把茶杯递到他们手中,陪老人们聊天解闷。

今年46岁的张桂莲,1997年嫁到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她敬老爱老,有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就这样,一家人虽然日子过的清贫,却也和谐幸福。但天有不测风云,她的公婆突然接连患脑梗致半身不遂、双目失明,生活的重担一下子砸到张桂莲夫妇肩膀上。

十几年来,张桂莲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的婆婆、因高血压导致身体残疾的公公,还有身患多种慢性病的单身叔公公,生活的担子虽重逾千钧,但张桂莲却对三位老人做到百依百顺。同时,她对两个孩子教育有方,现在女儿已出嫁,受母亲的影响,对自己的公婆也很孝顺。儿子也很懂事。

一家人天天在一起我感觉很幸福

为了照顾老人,张桂莲夫妇付出了许多,前些年,张桂莲的丈夫宋训顺到外地打工,后来为了照顾家里的三位老人,张桂莲和丈夫商量后,丈夫毅然辞掉工作回到家里。

当时不少人替她们两口子惋惜,但她听了只是微微一笑说:“俗话说养儿防老,如今老人年事已高,身体一年不如一年,正需要我们的时候。孩子也需要我们照顾,在家勤劳工作一样能致富。一家人天天在一起,我感觉很幸福、很知足。”

张桂莲作为一名普通的农家媳妇,她很平凡;但她多年以来一如既往、辛勤劳作、无怨无悔,悉心照料三位老人的事迹却并不平凡。她用行动展现出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当面对众人竖起的大拇指时,这个平凡的农家媳妇,总是略带腼腆地一笑:“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媳妇该做的事情。”

新闻推荐

汶上县郭仓镇 “三促进”绘出宜居画卷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郭瑾)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汶上县郭仓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在“和谐宜居”上...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桂莲:十几年如一日 悉心侍奉三位老人 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时间,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聪明和气力,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