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让“学习强国”变成群众的“掌中宝” 汶上县以用促推加快“学习强国”进万家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9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胡克潜 张明 于淑霞

今年以来,汶上县打破原有“重学习、轻使用”“比积分、晒排名”的固有思维,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利用“强国通”视频会议、强国助农、在线直播等各种实用功能,建立群组架构,以“使用”促“推广”,既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又提升了学习强国平台覆盖率和活跃度,获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变“被动下载”为“主动进群”

“村里发展大棚的先进技术和经验都发到了学习强国的强国通上,我也经常在那上面看各种视频,真没想到学习强国平台能给我们老百姓带来这么大的帮助!”汶上县义桥镇马西村的种植大户刘正伟边说边打开“学习强国”APP,展示着自己的群消息。

义桥镇马西村蔬菜合作社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交流沟通蔬菜种植经验,是汶上县今年以来积极推广“学习强国”APP的一个缩影。汶上县充分运用“强国通”交流信息安全、好追溯等优势特点,确立了以推广“强国通”为主抓手的推广举措,在党政机关组建干部工作群、在企事业单位组建职工工作群、在村(社区)组建便民服务群,以这三类群安排工作、发布信息、服务群众等。“我们充分发挥‘强国通’信息交流的实用功能,及时在便民服务群里发送致富信息、招工信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一些信息,群众喜闻乐见,从以前的被动接受变为现在积极要求入群,主动参与到这个平台中来。”汶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占德说。

打造爱不释手的“便民服务群”

杨店镇于村的计生专职王玉秀近期忙着挨家挨户推广“学习强国”。针对不同群体,她宣传的方式和内容各有不同:对老年人,引导他们看电视、听广播、看“百灵”、听戏曲;对有孩子的家庭,她重点推荐读书频道和教育频道里的中小课堂;对年轻人,她会推荐看影视。目前于村“强国通”便民服务群,已经达到400人。

据了解,为建好用好“强国通”村(社区)便民服务群,汶上县由镇村选派政治素质强、熟悉农村工作的年轻同志担任管理员,组建各村(社区)便民服务群,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入群,及时在便民服务群发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如宣传国家的医疗、保险、补贴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发布移风易俗、天气预报、种养常识、招工信息、农技服务、安全生产、防灾抗灾等方面的信息,下发组织村广场舞队、民间剧团、文明实践等活动的通知,引导群众每天及时关注学习强国“强国通”便民服务群,从中获得生产生活便利,得到更多的实惠。

建成得心应手的“职工工作群”

在汶上县交通运输局,一场利用“强国通”工作群视频功能召开的会议正在进行,传达学习县里的相关会议精神。 “县里推广‘强国通’工作群以来,我们利用工作群下通知、分享知识,既保证了内部信息的安全性,又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多少人看到了消息,对工作也起到了促进作用。”汶上县交通运输局长倪昌安说。

据了解,汶上组建由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汶上县党政工作群,以此安排工作、发布信息。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全部组建“强国通”工作群,明确管理员,在群内向职工发布生产动态、安全生产、健康教育、绩效考核等方面信息,利用“强国通”工作群,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在“强国交流群”里晒成绩、朋友圈转载分享学习文章、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开会、线上办公……已然成为了汶上县强化理论武装的“新风尚”。

新闻推荐

汶上:363户家庭喜圆安居梦

本报通讯员吴庆超王俊东“以前租个50平方米的房子,一个月租金就600多元。现在住公租房不仅安稳,还省了不少钱!”10月10日,汶...

汶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汶上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习强国”变成群众的“掌中宝” 汶上县以用促推加快“学习强国”进万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