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济宁市举办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业务竞赛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3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意识和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深入学习了解新修订的《中国人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共同维护辖区良好金融生态环境,9月28日下午,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宁市总工会、共青团济宁市委员会、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2020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业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知识竞答和“以案说险”优秀案例展评两个环节。前期,辖区各金融机构踊跃报名参加初赛笔试以及“以案说险”案例评比,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排名前8的金融机构进入了知识竞答环节;通过对全市31家金融机构“以案说险”内容优中选优,共有9家单位进入“以案说险”优秀案例展评环节。

知识竞赛环节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目,兼顾了知识点的覆盖面和紧张刺激的现场效果,经过各位选手的踊跃回答,各金融机构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人民银行系统奖项及金融机构个人奖项由初赛笔试成绩确定。人民银行汶上县支行等三家单位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共产生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各金融机构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

9家金融机构从防范非法集资、避免个人信息泄露、拒绝非法网贷、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以案说险”现场展示、表现形式包括小品、舞台剧、快板书等。“以案说险”优秀案例展评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记者 赵星灿通讯员 蔡祥玉)

新闻推荐

露天惠民电影 让乡村的夜有声有色

“老少爷们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真开心啊,好像回到了咱们小时候。”“那时候还是用放映机放的胶片电影,得靠人用手摇呢!”9月2...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市举办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业务竞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