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这样为群众打造幸福感 提振精气神 尽享新生活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张惠亚

“节目真接地气,也跟得上形势,演得确实好,能够在家门口听到这么好听的现代戏曲,实在是很过瘾。”9月8日,鱼台县鱼城镇前蒋村乡村CBD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戏下乡”演出现场,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蒋红艳高兴地对记者说。

真过瘾!家门口领取文化福利

“我们根据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暖心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不仅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因为很多活动都以群众“点单”的方式进行,使得这些活动叫好又叫座。截至目前,已开展‘送戏下乡’239场,不仅改善了群众文化生活,也让我们的演出开展得如火如荼。”该县文旅局副局长马军表示。

今年以来,鱼台县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文化惠民服务体系,全面实施镇村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免费开放。除了以上精彩纷呈的各种文艺演出,一系列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也为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带去了更多福利。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鱼台县孝贤文化主题公园和棠邑公园就成为群众的欢乐舞台,广场舞、太极拳、徒步队……今年年逾70岁的段大爷家住在金水湾小区,每天都会在孝贤广场散步锻炼身体。每当在孝贤文化主题公园散步时,老人家便会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

有品位!乡村美景扮靓新生活

“我们村和以前相比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村里是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现在街道硬化了,广场建成了,晚上出来健身娱乐的人越来越多了。”谷亭街道演武坡村村民卢红梅提起家门口的变化赞不绝口。

村庄美不美,看环境;出行好不好,看道路。村庄道路建设,不仅事关村民切身利益,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背街小巷全部硬化完毕,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都已完善。只有道路畅通,咱村民的出行才能更加方便。”演武坡村村支部书记张君说。

一排排红瓦白墙的房屋整齐排列,房前路边绿植青翠,道路平整洁净,各色花朵争奇斗艳,令人心旷神怡……如今,走在鱼台县各个农村,都能感受到这些喜人的变化。一位回演武坡村老家探亲的张姓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令人欣喜的是,干净文明的村容村貌不仅提升了村庄的品位,也给广大农村群众带去了迎接新生活的信心。”

新闻推荐

乡村CBD里搞起啤酒节,十里八乡有了自己的商贸活动中心,鱼台县 用活“微”字诀 做好“微治理”

□本报记者姜国乐孟一本报通讯员赵磊霍学全夏末秋初、暑气未消,8月29日晚饭饭时刚到,鱼台县鱼城镇湾里村村民...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这样为群众打造幸福感 提振精气神 尽享新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