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人社局 人社服务“不见面” 惠民业务“更快办”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8-26 21:26   https://www.yybnet.net/

“您好,经审核您符合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条件,我已经把此项业务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和其他注意事项发送到您的邮箱里了,请根据流程在网上进行申报即可。”近日,鱼台县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的陈洁详细讲解相关政策。

随后,陈洁根据政策服务指南,在网上完成了信息填写上报。系统通过审核后,在10个工作日内将2000元技能提升补贴拨付至陈洁银行账户。“没有去窗口就领到了补贴,现在真是越来越便捷了。”陈洁高兴地说。不见面发放技能提升补贴只是该县人社局践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的一个缩影。

线上、线下宣传同时进行。把人社政策和自助办理方式以视频、稿件的形式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告知;通过人社服务窗口、便民中心等将政策服务手册、明白纸等送到群众手中,让好政策看得懂,自助模式学得快。“以前都是早早到窗口排队缴费,现在自己用手机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灵活就业人员刘传超在使用微信成功缴纳养老保险费后高兴地说。

运用信息比对取代现场认证。利用人像识别技术,认证对象本人或由他人协助通过手机app认证平台,按照语音提示,可足不出户自行完成认证。

广泛开展“社银合作”。加强与社保卡发卡银行的沟通协作,利用商业银行的优质服务资源,合作推进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

“现在不见面方式只能办理部分人社业务,要逐步推行‘互联网+人社服务’,要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该县人社局负责人说。通讯员宋利芹

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推进“百行进万企” 打出政策“组合拳”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坚守“服务小微企业”的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监管部门“百行进万企”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打出政策组...

鱼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鱼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人社局 人社服务“不见面” 惠民业务“更快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