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 坚持“外引内培” 破除企业人才瓶颈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1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师厚勋张天慈)鱼台县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倾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引育用留链条,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人才引领集聚效应明显提升。

加强顶层设计,激活引才“强磁场”。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发展理念,健全人才工作运行体系,从明责、督责、考责三个环节入手,将年度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成员单位,压实人社、科技、工信、发改、农业等部门工作职责,有效集聚各部门合力。开展“高端人才鱼台行”,积极邀请高校博士团队来产业园区对接,今年以来,柔性引进海外院士2人、国家级人才1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4人,全职引进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54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搭建平台载体,锻造育才“孵化器”。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健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科技人才创新体系,增强人才工作辐射力和带动力,切实提高企业科研水平。今年以来,新增省级人才平台载体1个,市级人才平台载体3个。深化产学研合作,2019年与山东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合作、科研载体建设、决策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设立了山东科技大学鱼台技术转移中心、鱼台县招才引智(青岛)工作站,助推校地、校企合作双赢。

优化服务环境,筑牢留才“新洼地”。持续开展“为企业排忧解难”“人才支持政策送企业”等服务活动,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事、一才”专项政策,今年发放《人才支持政策汇编》300余份,提升了人才惠企政策知晓度。深化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每年对在鱼专家开展走访慰问和健康查体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实效。营造拴心留人用人环境,从人才公寓、购房补贴和生活补助三个方面入手,为引进的“优才计划”等青年优秀人才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生活工作环境。

激发企业活力,布局用才“主战场”。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校企人才交流培养和产学研战略合作,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合建设研发平台。比如,山东水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共建研发项目,成功引进3位国家级重点人才,合作突破了膜材料、制备工艺及膜应用等技术瓶颈,建成国内唯一的中空纤维复合纳滤膜产业化项目,新产品为企业增加收益超过2亿元。鱼台东源矿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在宝武钢铁集团专家团队的帮助下,完成了以气为动力源控制泵体动作的创新研发,产品实现了在无人值守下的智能化运作,企业依靠技术创新成果拓展了合作渠道,形成了新产业集群,年产量从1000台增加至4000台,销售额由700万元增加至2000万元。

新闻推荐

鱼台县 柳条编出创意来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缪学振宋星)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由县总工会、县人社局、清河镇政府、县农商银行共同举办的鱼台...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 坚持“外引内培” 破除企业人才瓶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