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好儿媳照顾患病公婆 撑起7口之家 只要一家人幸福平安 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来源:济宁晚报 2020-10-1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俺家这个儿媳妇,比亲闺女还要亲

本报记者 万德龙

在鱼台县滨湖街道屯村,只要提起张艳梅,街坊邻居们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的。从2005年结婚以来,张艳梅就尽心尽力地照顾着患病的公婆和小叔子。为了让小叔子结婚,她把自己住的大房子让出来,自己一家子却搬进了老房。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张艳梅还和丈夫筹集资金在当地创办了农机专业合作社。

“这么多年,俺老两口吃穿都是艳梅照应着,俺家这个儿媳妇,比亲闺女还要亲。”谈起张艳梅,婆婆王秀荣赞不绝口。自从2005年嫁到村里以来,张艳梅不仅照顾着患病的公婆和小叔子,还悉心抚养着两个年幼的孩子,老少病弱,7口之家全靠她和丈夫支撑着。

由于张艳梅的小叔子身体不太好,也没有房子,想说个媳妇很难,小叔子的婚事是张艳梅公婆的一大心思。为了小叔子能尽快找个对象,2012年,张艳梅和丈夫商量后,主动把自己住的大房子让了出来,她和丈夫、孩子则搬进了已经有30多年房龄的老房。

“房子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住,但是小叔子有了婚房那就不一样,这是大事。”张艳梅说话很朴实,她坦言只要一家人幸福平安,她做这点牺牲不算什么。

撑起7口之家,办农机专业合作社

“丈夫在外工作要保证一家人的正常生活,我就包揽所有的家务事。”张艳梅回忆起刚结婚时家里的情形,有些哽咽。当时公公因患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婆婆有严重的腰腿痛病,需要常年吃药;小叔子因身体不好也需照顾。

后来张艳梅有了两个孩子,不仅要为公婆和小叔子看病买药,还要保证一家人的一日三餐、接送孩子。“有时候忙完这些家务琐事,躺下休息也要凌晨一两点钟了,很累却睡不着,就是想哭。”张艳梅说,她曾在被窝偷偷哭过,但第二天还是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

为了能在照顾家人的同时更好地赚钱,2014年,张艳梅和丈夫一起筹集资金,创办了农机专业合作社,购买了联合收割机和耙地机,开展农业生产机械作业。“孩子一天天长大,日子正在一天天变好,有了这个专业合作社,我和丈夫干劲更足啦!”张艳梅说,对于未来,她很有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有奔头。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冲在前 防汛排涝有保障

8月6日汛情发生以来,鱼台县罗屯镇人大代表及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开展防汛排涝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儿媳照顾患病公婆 撑起7口之家 只要一家人幸福平安 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