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阿克塞 > 正文

连夜救治解民困 情暖心间洒光辉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4-1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不是兽医站工作人员的及时救治,我的损失就大了。”阿克塞县阿克旗乡安南坝村牧民马木尔别克说。

4月5日夜幕刚刚降临,马木尔汗骑着摩托车匆匆赶到阿克旗乡政府安南坝牧业值班点,称自家的马出现困乏、发烧、后半身水肿等症状,希望乡兽医站的工作人员能尽快实地查看。正在乡兽医站值班的艾定了解情况后,便和安南坝村委会主任陶呼塔尔带着医药箱、骑着摩托车连夜赶了60多公里的山路。因为路况不好,山上又刚下过雪,他们赶到马木尔别克家时,已经凌晨3点。经过详细检查,确诊马匹得了马血虫病,艾定熟练地配药并给患病马匹吊了针。天蒙蒙亮,患病马匹的状况有了好转,马木尔汗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又经过一天的观察,确定患病马匹没有任何问题后,艾定才离开。

帮牧民解决类似的事,对像艾定一样在一线值班的兽医们来说很常见,当一只羊、一匹马、一峰骆驼,因为他们的出现而变危为安,面对牧民充满感激的笑容,他们的心里是充实的、幸福的。

□杨英武王婷婷

新闻推荐

要为民族团结作出更大贡献 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扎甫然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系列报道1965年3月,因工作需要,年仅20岁的扎甫然当上了乡村邮递员。这个土生土长...

阿克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他们都是追梦人2019-04-09 05:49
猜你喜欢:
评论:(连夜救治解民困 情暖心间洒光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