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敦煌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故乡”文县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来源:陇南日报 2018-06-19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凤凰网6月15日

凤凰网(记者王岳)作为2018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系列活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6月14日在文县天池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开幕。节会期间,素有“大熊猫故乡”美誉的文县将以民俗、文艺、山水、美食等元素展现陇上江南的雄奇壮秀美,以及神秘浓郁的白马人风情文化。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白马情·天池美”为主题,由“天池神韵”“白马印象”“古镇茶香”三个单元组成,观赏性、参与性兼具。

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艺术团以奇美的“天池”实景为舞台,奉献了大型文艺演出《天池神韵》。《天池迎宾》《浓情白马》《多彩家园》《盛世欢歌》四大篇章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迷人的山水间展示了白马男子的粗犷、勇猛,白马姑娘的秀美、聪慧,白马人对万事万物的古朴敬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

以旅游节灵魂文化元素亮相的“白马人”,曾被全球“基因地理计划”科学研究证明其祖先5万年前自非洲迁徙而来,是东亚大陆最古老的部族,白马人祭礼中遒劲粗犷的“池哥昼”舞更是入列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白马人民俗风情、中寨古曲弹唱、兴隆龙灯、玉垒花灯戏等地方民俗文化独具特色,文县天池、白马民俗村落、碧口生态茶园、库区自然风光等旅游景点与九寨沟、黄龙等景区景点连成黄金旅游线。

文县古称阴平,位于甘肃最南端四川、陕西交界处,地处秦巴山地,拥有总面积逾2500平方公里的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文县尖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大熊猫数量约占全国总数的十分之一。

新闻推荐

电影为媒 打开世界之窗

“聚焦国家”单元是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的亮点活动之一,通过对12个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发展情况的推介,以及各国影片的展映...

敦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敦煌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熊猫故乡”文县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