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敦煌 > 正文

“丝路寻珍晒书沙龙”在兰举办 晒出古书的“烟火气”

来源:兰州晚报 2020-10-17 03:5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6日,伴着幽幽书香和古风古韵气息,“传习经典融古慧今”2020中华传统晒书活动甘肃站“丝路寻珍晒书沙龙”在兰州天庆博物馆举行。多套珍藏古籍带着岁月的斑驳痕迹进入我们的视线,古书走出“闺阁”,晒出了“烟火气”。

此次活动由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兰州大学图书馆、西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11家单位协办。

当天的“丝路寻珍晒书沙龙”活动以传承经典文化为主线,来自省内外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和高校图书馆负责人齐聚一堂,现场演绎了一场“晒宝”大会。国家图书馆晒出的宝贝是该馆藏品——西晋文学家陆机的敦煌遗书《辩亡论》。而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古籍保护中心)也献出了古籍保护“秘笈”,活动现场也成了分享经验现场。近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省内外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竞相“亮宝”,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始祖文化、敦煌文化、简牍文化等一一再现,令人沉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将还《辩亡论》捐献给甘肃省图书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文/图

新闻推荐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发布

据中新社,历时近三年,兰州大学中华诗乐文化研究中心从敦煌文献中整理、考据、校订五言律诗《敦煌廿咏》,首次尝试用声乐套曲...

敦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敦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敦煌的月牙2020-10-13 05:26
评论:(“丝路寻珍晒书沙龙”在兰举办 晒出古书的“烟火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