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2019—82号)

来源:酒泉日报 2019-08-1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一、投诉问题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来第24批受理编号为1779号的信访投诉问题:瓜州县柳沟境内有3家砂石厂(第1家位于常乐电厂向西500米处,负责人聂某某;第2家位于电厂西北约10公里处,负责人黄某;第3家位于电厂西北约20公里处,负责人谭某某),3家均无除尘环保设施,肆意乱采乱挖,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

二、责任单位、责任人

责任单位:瓜州县人民政府

责任人:王晋婷

三、办理情况

(一)基本情况

该信访投诉问题与本轮第20批1393号重复。信访投诉涉及的3家砂石厂分别为瓜州县其意水洗砂厂洗砂项目、瓜州县风和电力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河道清淤项目、瓜州县风益建材有限公司取土项目。

1.瓜州县其意水洗砂厂洗砂项目位于瓜州县柳沟常乐电厂西500米处,负责人聂某某。2018年4月瓜州县其意水洗砂厂在长乐电厂西侧500米处未经批准建立洗砂厂一处,2018年9月该厂取得原瓜州县农牧局临时占用天然草原的批复,取得瓜州县水务局水土保持方案批复,2019年7月该厂取得酒泉市生态环境局瓜州分局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但未向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申请办理洗砂用地手续。根据现场核查,现场存在非法占用国有未利用地洗砂行为。

2.瓜州县风和电力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河道清淤项目位于常乐电厂西北10公里,负责人黄某。该项目于2016年6月分别与瓜州县柳园矿产品贸易加工工业小区管委会签订了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主洪道清淤治理项目协议;2016年10月与国网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签订河道清淤治理项目协议。2016年6月至2018年10月,瓜州县风和电力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在国网电力瓜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安北第三风电场区域内6号至9号检修道路(东西走向)之间进行河道清淤,在河道东侧架设洗砂设备进行洗砂作业(洗砂原料为河道清淤过程中所产生的砂石)。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的洗砂项目未向瓜州县水务局和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申请办理采砂手续,未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属于非法。

3.瓜州县风益建材有限公司取土项目位于瓜州县常乐电厂西北20公里处,负责人谭某某。根据现场核查,该项目于2018年7月取得瓜州县水土保持局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未向瓜州县水务局和自然资源局(原国土资源局)申请办理采砂手续,未办理环评等相关手续,现场存在非法采砂、洗砂行为。

(二)核实处理情况

经调查,投诉问题属实。

针对三家砂石厂非法采砂、洗砂行为,瓜州县自然资源、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分别对3家砂厂现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笔录调查询问,并当场向3家砂厂下发了《瓜州县自然资源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和《自然资源违法后果预先告知书》,要求限期拆除设备及生活设施,对已造成的地貌破坏进行恢复治理。截至2019年8月7日10时,瓜州县常乐电厂西500米聂某某砂石厂已完成蓄水池填埋124.8平方米,设备(砂机)已清运出现场,完成地貌恢复200平方米。瓜州县常乐电厂西北10公里黄某砂石厂正在拆除洗砂设备,清运砂堆60立方米。瓜州县常乐电厂西北20公里谭某某砂石厂设备已拆除并清运出现场,对防洪坝恢复整形50米,完成废石堆清运320立方米。因整改施工工程所需时间较长,市协调联络组将继续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

新闻推荐

瓜州助学贷款圆梦贫困学子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魏金龙谭坤张文思)连日来,在瓜州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瓜州学子和...

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瓜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神奇吊吊水2019-07-28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酒泉市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2019—82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