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瓜州 > 正文

瓜州县“放管服”改革让项目落地更高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1-1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紧盯项目招引落地,聚焦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手续办理等问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精简审批事项、优化政务服务、规范监管行为上,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全县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积极推进简政放权。持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全面清理审批事项,精简行政许可项目,彻底取消非行政许可项目,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动态管理权责清单,公布行政权力事项2502项,责任事项20782项,追责情形28985项,完成10大类行政权力事项流程图的梳理、审核、加载工作。目前,共调整取消承接行政审批等事项12批241项,公布前置审批调整及保留前置34项,减幅63.7%,实现了政府权力“大瘦身”。

着力简化审批事项。持续简化项目审批流程,落实“一次跑”工作要求,全面开通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项目审批一次性告知制度,采取“线上并联审批+线下补充文本”方式,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效能。项目审批办理时限由法定10至15个工作日缩减到1至3个工作日,工作效率提高了50%以上。

持续提供优质服务。按照“亲商、爱商、护商”的要求,把投资业主当作“自家人”,由“坐等上门”到“主动出击”,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一扇门”服务,专人对接落实,全程跟踪督办,全程帮办代办,“马上办”“提前办”,无缝对接项目签约落地开建各环节。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1至9月全县开工项目48个,签约金额153.75亿元,落实到位资金55.73亿元,同比增长2.28%,省外到位资金45.71亿元,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1.27%。(朱丹丹王亚乾陈哲)

新闻推荐

瓜州 群众积极参与乡村环境整治

本报瓜州讯通讯员张瑜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调动群众参与乡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瓜州县创新建设了“乡村振兴积分超市”,通过鼓...

瓜州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瓜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瓜州县“放管服”改革让项目落地更高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