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金塔 > 正文

金塔见习模式开辟就业新路径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5-18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璐)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金塔县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把它摆在全县就业工作的重要位置,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建东口腔医院是金塔县一家民营医院,由于该医院连续三年都吸纳高校毕业生和青年就业,被县上认定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大学毕业生袁伟荣在这里上班已经是第二个年头了,他告诉笔者,毕业后通过县人社部门的介绍来这里上班,“我学的是口腔医学专业,人社局给我安排到建东口腔医院工作。我享受到了大学生就业补助1500块钱加上医院发的工资,现在我的工资有四五千块钱。”袁伟荣说。

同样享受到这一政策的青年见习生张玉娟,大学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让全家人发愁。得知这一情况,金塔县人社部门根据她所学的专业和就业意向,推荐她到金塔县一家民办幼儿园当幼教老师。“我在网上看见县上有青年见习生补助的政策,就去人社局询问,金豆幼儿园给我的待遇也挺好,我也特别喜欢这份工作。”张玉娟说。

近年来,金塔县人社部门积极推荐和引导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到基层单位和各类企业开展就业见习,普通高校毕业生进企业见习每人每月给予1500元补贴,失业青年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补贴,期限为3年。去年以来,金塔县累计引荐3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到57家基层单位和各类企业就业,为中小企业持续增加了后劲,也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拓宽了新路径。

新闻推荐

酒泉税务: 税惠“催化”小秸秆变身致富法宝

本报酒泉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李源)清晨,酒泉市金塔县金畜源牧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陆长忠的手机叮咚叮咚响个不停。...

金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人勤春来早2021-03-17 04:49
甘州有胡杨2021-03-18 23:49
猜你喜欢:
评论:(金塔见习模式开辟就业新路径)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