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好人就在身边

来源:酒泉日报 2017-12-12 18:43   https://www.yybnet.net/

○好人好事

每天凌晨3点,迎着泛黄的路灯灯光,环卫工人倪建英就开始工作了,“刷刷”的扫地声格外清晰。天亮后,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马路就呈现在市民面前。

二十多年如一日,倪建英一直坚持着、坚守着,她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每天重复着清扫马路这一件事,仅她扫秃的扫把就多达800多把,她用扫把书写着精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榜样的光芒,前不久她被评为“肃州好人”。

在“肃州好人”评选中,通过层层筛选,共推选出了56名先进代表和1个见义勇为先进集体。有人民好警察晁亚玲,好教师金淑梅,基层好干部梅社,好儿女、好媳妇茹晓燕、李彦霞,有为广大农户送去科学技术的“土专家”张国森,有为践行诺言义务守护英烈墓的王晋桓……他们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无私奉献的模范代表,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肃州好人。

好人凝聚永恒力量,好人传递仁义道德。为展示好人风采,弘扬好人精神,打造好人品牌,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肃州区建起了全省首家“好人馆”。好人馆位于银达镇银达村,展厅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展现好人事迹、讲述好人故事,真实生动向人们诠释了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的道德精神。

近年来,肃州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先后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获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4人入选“甘肃好人榜”,4人获得“陇人骄子”荣誉称号,71人获酒泉市优秀志愿者、飞天骄子、风采市民、最美酒泉人等荣誉称号。他们像一颗颗闪闪的辰星,本不起眼,汇聚起来却成了耀眼夺目的星河。他们的善行义举在全社会弘扬了主旋律、树立了新风尚,为肃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苏尚全

新闻推荐

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预警与防控试点工程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甘肃中立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委托,对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预警与防控试点工程采购项目以询价方式进行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前来参加...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拍 卖 公 告2017-12-06 09:39
评论:(好人就在身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