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新闻 玉门新闻 敦煌新闻 瓜州新闻 金塔新闻 肃北新闻 阿克塞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酒泉新闻 > 正文

市三院医患共同体验“瑜伽之旅”

来源:天水日报 2017-12-06 09:2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郭佳

为了让医院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更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近日,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特邀酒泉市人民医院中级心理治疗师、酒泉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赵妍芳女士为医院职工进行瑜伽体验指导。

11月23日一早,市三院艺术行为治疗中心舞蹈室中就坐满了爱好瑜伽的医院职工和一些患者及家属。据该院护理部主任雷志洁介绍,赵妍芳老师曾进修于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中德心理治疗研究院,是中国终南山老子学院签约导师、陈氏太极拳嫡传师承弟子、中国瑜伽行业协会高级瑜伽教练,从事心理临床工作12年,有着丰富的个案治疗经验和心理团体辅导及培训经验。

随后,在赵妍芳老师的引领下,参与活动的医院职工和患者及家属开启了精彩的“瑜伽之旅”。通过赵妍芳老师的讲述,大家了解了瑜伽的典故、核心理念和基本要领。瑜伽可以让人们通过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来改善自身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在动与静的结合中,通过放松全身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步入实际演练环节,大家在赵老师的引导下学习了一些简单的常用瑜伽动作及要领。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医院职工表示,希望在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对瑜伽文化的学习,研习这种积极健康的运动,将瑜伽带来的健康传递给患者,让患者在康复治疗的过程中也能够感受到瑜伽练习的快乐,从而缓解不良情绪,减轻精神困扰,助力疾病恢复。

新闻推荐

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预警与防控试点工程采购项目询价公告

甘肃中立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委托,对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预警与防控试点工程采购项目以询价方式进行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前来参加...

酒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酒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无主货物认领公告2017-12-01 10:12
评论:(市三院医患共同体验“瑜伽之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