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举办

来源:甘肃日报 2020-11-1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81载玉门油田基业常青,50年铁人精神历久弥新。11月15日,酒泉市委、市政府在玉门铁人干部学院举办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

1923年,王进喜出生在玉门市赤金堡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50年,王进喜通过考试成为新中国第一代钻井工人。1956年,王进喜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即担任贝乌五队队长,提出了“月上千,年上万,祁连山上立标杆”的口号,创出了月进尺5009.3米的全国钻井最高纪录,贝乌五队被命名为“钢铁钻井队”,王进喜被誉为“钻井闯将”。1960年,王进喜主动请缨到大庆参加石油大会战,面对各种困难,他率队用“人拉肩扛”的方法搬运和安装钻机,用“盆端桶提”的办法运水保开钻,用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被群众誉为“铁人”。铁人精神,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鼓舞共和国一代又一代的建设者自力更生、发愤图强。

座谈会上,酒泉市、玉门市主要负责同志,石油系统相关负责同志,“铁人”王进喜的亲属,以及专家学者等,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铁人王进喜的光辉事迹,深刻表达了对铁人王进喜的无限追思,提出了传承弘扬铁人精神的好思路好建议,进一步丰富了铁人精神内涵。

新闻推荐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项目签约成果丰硕

本报玉门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马如娟)8月28日,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新闻发布会通报,论坛期间,玉门市政府与24家企...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王进喜逝世50周年座谈会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