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酒泉 今日玉门 今日敦煌 今日瓜州 今日金塔 今日肃北 今日阿克塞
地方网 > 甘肃 > 酒泉市 > 今日玉门 > 正文

玉门:发挥工会作用 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1-0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随着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快递员、外卖员、护工等职工数量不断增长。他们流动性大、组织性弱、维权困难,成为社会的“游击队员”。为了有效服务充分维权,玉门市总工会及时组织他们加入工会,让他们真正有了“娘家人”。

玉门市社会福利中心是集养老、托老和五保供养为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有12名护理员。护理工的日常工作繁琐复杂,为了维护他们的权益,玉门市总工会在社会福利中心成立了玉门市护工护理员行业工会,建设了玉门“护理员之家”,有效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

如今,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已经成为玉门市职工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幸福玉门”建设的重要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玉门市总工会组织快递、外卖行业职工和保安员等加入工会,努力当好他们的贴心“娘家人”。

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玉门市总工会建立了多个“快递员之家”,配备图书、热水、充电器等设施设备,为繁忙工作中的快递小哥提供了一个可以休息、放松的场所,让快递、外卖小哥真正感受到工会之“家”的温暖。

近年来,玉门市总工会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履行工会工作方针,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创新工会工作模式,积极推进“八大群体”集中建会入会,全力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发展。目前,全市共有814名新业态行业职工成为工会会员,实现了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保安员入会全覆盖。(玉轩)

新闻推荐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近日,由省气象局联合省文旅厅、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第二届“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

玉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门:发挥工会作用 当好职工“娘家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