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新闻 合山新闻 象州新闻 武宣新闻 忻城新闻 金秀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来宾新闻 > 正文

来宾市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1200多个岗位助脱贫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1-15 11:09   https://www.yybnet.net/

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咨询相关服务政策。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永娟 文/图)“你们公司的品检员需要什么学历?有工作经验要求吗?”家住迁江镇的彭多红在一家电子产品公司招聘台前咨询详细要求。1月12日,来宾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兴宾区农民工创业园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都很认真地查看招聘信息,向工作人员了解岗位需求,争取尽快找到工作。面对种类繁多的工作,来自平阳镇的异地扶贫搬迁户樊春琼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家政行业:“家政行业虽然辛苦,但市场需求大,而且今天看的相关岗位给出的待遇也符合我的预期。”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由自治区人社局、市人社局、市残联、兴宾区人民政府主办,主要面向易地扶贫搬迁户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兴宾区24个乡镇、街道,上千名劳动力“组团”参加。当天,现场专门设有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异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士兵等群体就业服务专区。据兴宾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云介绍,为了让招聘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办单位组织村委干部入户宣传,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踊跃报名应聘。“招聘现场共提供1200多个就业岗位,工种涵盖餐饮、家政、电子、后勤等行业技术方面要求不高的普工,月薪在2500~3500元。”

“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大帮扶力度,尤其是在就业培训上多下功夫,帮助就业困难群众掌握扎实技术,这样才能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三五镇带队人员周桂琼这次带领58位困难群众前来求职,并说出他们的心愿。

黄云还介绍道:“除了此次招聘会外,1月13日我们还将在市区迎宾广场进行第二轮招聘,届时将拓宽招聘群体,面向残障人士、退伍士兵、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岗位,进行综合性招聘。”此外,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前,兴宾区就业服务中心还将尽快组织易地扶贫搬迁户等求职者进行10个场次左右的培训,争取使500人在年前获益、掌握技能。针对易地扶贫搬迁户脱贫问题,黄云表示,就业部门将安排他们在来宾市所有工业园区入职就业,2018年还将设置专项扶贫基金,在提高扩大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补助标准和范围之外,还对吸纳他们就业的企业进行奖励,确保做到“搬得出、住得下、能发展、可致富”。

新闻推荐

廖庆奎等委员: 加快打通来良一级公路“肠梗阻”

1月9日,市政协委员廖庆奎、关晓东、吴任光、邱鸿清向政协来宾市四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关于加快良江铁道口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呼吁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尽快与铁路部门对接,把来良路铁道口改造工作提...

来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来宾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来宾市举行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1200多个岗位助脱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