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兴宾区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1-13 08:24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兴宾区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兴宾区将紧紧围绕“一聚力、三攻坚、一提振”工作思路,深入开展“产业发展攻坚年”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狠抓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东融”扩大开放,全面提振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兴宾区坚持发展为先,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左右,区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2.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8%;财政收入同比增长8.3%。

2019年,兴宾区坚持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提速。优化碳酸钙产业园布局,推进蒙村碳酸钙、兴桂中钙等8个龙头企业碳酸钙项目;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安全报社实施三方战略合作,共建“中国食品安全生产(广西)示范园区”正式挂牌,中冷仓储物流基地(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库)项目落地;推进创建三利湖万亩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启动建设铜锣湾商业综合体项目,加快城南副中心城市建设。

2020年,兴宾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6.5%,财政收入增长3%以上,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长5%,区属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区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9%。

围绕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兴宾区将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发力抓产业抓投资抓项目,奋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动现代特色农业高效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三是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四是以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抓好相关管理体制改革,引导传统企业加大技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五是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理清“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认真研究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

在抓好以上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兴宾区将统筹做好教育事业、社会保障、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工作,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韦永明 兰婷婷)

新闻推荐

来宾部署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继续抓好六项污染治理管控

本报讯(记者韦海臣)1月10日,来宾市召开2020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春季行动,为全面完成“十三五”...

来宾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来宾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宾区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