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创新提质 引才用才 来宾市工业园区高位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来宾讯(记者/蒙进煌通讯员/韦书强)坚持党管人才,突出关爱激励,发挥“园区搭台、人才唱戏”作用……近日,在来宾市组织部长会议上,来宾市工业园区2019年人才工作成为典型在会上作介绍。作为来宾市人才人事改革试验区、创新创业示范区,该园区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创新发展。

“我们坚持党管人才,健全工作机制,高位推动人才工作。”来宾市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雷应天介绍,该园区把人才工作纳入党工委的议事日程,去年党工委研究人才工作6次,专项听取汇报3次,落实专项经费8500多万元,及时研究解决人才教育培养、人才政策措施、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问题。

引才、爱才、用才“三位一体”缺一不可。春节期间,该园区党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分别走访慰问各自联系服务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去年,该园区有10人被认定为市级高层次人才(其中拔尖人才1人)、5人被评为“来宾工匠”、1人被评为“广西工匠”、1人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园区搭台、人才唱戏,发挥优势用好人才。2019年7月,由广西汇元锰业、重庆大学、广西大学联合申报的科技重大专项“二氧化锰晶型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获得广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800万元。“园区为公司积极搭建技术交流平台,汇聚行业专家,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该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史磊感慨地说。

园区在广西汇元锰业、广西恒达电机2家公司分别打造1个市级人才小高地。来宾高新区“双创”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创新创业平台也相继出现,为企业人才作用发挥提供了舞台。

截至目前,该园区共有21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家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

完善政策、鼓励创新,激发企业内生动力。2019年,广西恒达电机科技有限公司2项技术获得园区科技创新奖补10万余元。“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有利于人才培养。”该公司副总经理凤发表示。

该园区出台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方案办法,同时设立人才培养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不低于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奖补,鼓励人才创新创业。2019年兑现恒达电机、福美新材料等14家公司科技创新奖补资金26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来宾市推广无人机参与田间管理

来宾讯3月26日上午,来宾市在兴宾区蒙村镇歌朗村委马安村“双高”糖料蔗基地举行无人机甘蔗植保现场作业演示会。演示现场,...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新提质 引才用才 来宾市工业园区高位推动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