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来宾 今日合山 今日象州 今日武宣 今日忻城 今日金秀
地方网 > 广西 > 来宾市 > 今日来宾 > 正文

坚持“两手抓” 力促“两战”赢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4-01 16:51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的春天因为不一样,注定会铭记于心,也注定会载入史册。

这个春天的不一样,关键在于14亿中国人民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如果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阻击战,那么发展社会经济就是一场保卫战。

坚持“两手抓”,力促“两战”赢。在近日召开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市委书记农生文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这也再次为来宾市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目标已经明确,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对于来宾市而言,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面对防控,来宾市在2月初推出了延迟开工(学)、交通管制、设卡测温、关闭商超等举措,目的就是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遏制病毒的传播,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损失。面对发展,为了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来宾市在2月底特别近期不断出台减免征税、迟缓缴社保费、外出务工稳岗补贴、政府贴息复工贷等政策,为工业企业解决用工、运输、融资等方面难题,通过政企联动,同心同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事实证明,历时近两个多月,来宾市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已经双清零,疫情防控基本面是好的。但我们也要警惕两种苗头:一是误认为抓疫情防控工作是唯一头等大事,其他工作都可以缓一缓;二是误认为抓好发展才是重中之重,对疫情防控存在懈怠放松、喘气歇脚的侥幸心理。其实,这两种想法都是片面的,是不可取的。

笔者认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正进入特殊阶段。疫情防控依然是首要任务,但是推动经济发展也刻不容缓,两者看似不同,却应完全相融、同步推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虽然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较大影响,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因为,这个时候就是蓄势迸发的“加速期”、追赶超越的“关键期”、大有可为的“黄金期”,谁行动早、动作快、办法多,谁就能化危为机,从而赢得主动。

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我们要做的就是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主动服务企业,提升经济回暖,千方百计把时间追回来、把损失抢回来,才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预定的目标任务,才能加码加力加速夺取“两战”同赢。

□特约评论员 刘香婷

新闻推荐

来宾市评估检查中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任意一项不合格均不准予开学

来宾讯眼下复学已提上日程,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学校开学安全,3月26日起,来宾市对全市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

来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来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两手抓” 力促“两战”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