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市委专题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3-2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武希刚)3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梅建华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王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更加明显,动能转换的基础不断夯实,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压力仍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聚焦聚力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好。

王良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原则,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植壮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突出项目建设这个根本,抓紧抓牢事关全局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立足莱芜市产业特色和优势,做好精准招商文章,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全面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要持续深化企业“困难摸排消”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良强调,各级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好运行分析、调度督查、过程督导和跟踪问效,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指导重点工作开展。要着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好“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等错误倾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鲜花店主明显感觉到了购花群体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市民手捧鲜花回了家:鲜花装点寻常百姓家

□记者吴骞编者按:日子在变,生活在变,变化悄悄地发生着,你可能没注意,却身处其中。记者采访了普通市民和商家,把这些变化展现在读者眼前,带您感受生活的美好。资料图片“过去鲜花是礼物,现在鲜花是生活。...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分到 农事忙2018-03-23 05:13
评论:(市委专题研究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