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治安保险保障乡村振兴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3-23 05:1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昌业 通讯员 陈青

3月15日,受大风环境影响,莱芜市33户村民房屋、太阳能及室内财产受损,人保财险莱芜分公司快速出险,3个工作日内全部赔付完毕,有力保障了村民的利益。

“3月16日上午,我们接到报案后,首先和市气象局了解了15日的天气情况,得知当天北部山区的风速达到每秒20米,相当于八级以上暴风。险情就是命令,人保财险莱芜分公司高度重视,为尽快挽回村民的损失,理赔中心立即组织三个查勘小组奔赴出险乡镇。”理赔中心非车险主管栾跃华告诉记者。

在各镇综治办的协助下,各小组第一时间赶到受损严重的村庄,来不及休息和寒暄,查勘员立即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与保户详细交流,了解损失发生情况,实地查看现场,对出险现场进行拍照,认真记录下受损财物。这次大风造成村民的主要损失是:屋瓦片被风吹掉、太阳能被风吹倒损坏,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其中苗山镇2户,和庄镇8户,茶业口镇23户。“你看这户是茶业口镇逯家岭逯思强家,这次大风刮走了他家7张石棉瓦,现在石棉瓦每张市场价18元,我们公司按照每张20元赔付,另外又赔付了2个人工来安装,每人按180元计算,总的赔付500元,都是按最高限额来赔付的。3月20日,33户农户赔偿款13734.4元已经全部赔付到位,分别打到了每户的个人银行账号了。从报案到理赔支付仅3个工作日。”理赔中心员工张磊说。

在问起偏远山区村民的保险意识怎么还这么高,这次理赔他们都是保的什么险时,栾跃华说:“这次给村民理赔的是‘治安保险\’,每户每年最低缴纳20元,保户的房屋及室内财产被盗抢、被恶意破坏,暴风、暴雨、雷击、雹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将由我们公司按合同的约定给予经济赔偿,帮助保户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在投保形式上,由保险公司和各村(居)委会签订保险合同,实行以村(居)委会为投保单位,一旦出险,将由投保单位统一组织进行理赔。当然,我们的治安保险还有其它的附加险,各保户可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

治安保险是市委市政府与人保财险合作,采取“政府+家庭”共同出资的方式购买的社会保险服务,治安保险提高了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了风险保障,对平安莱芜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查勘员对出险现场进行拍照 □记者 陈昌业 摄

新闻推荐

技术精湛 护理暖心莱城区人民医院肛肠科再获锦旗

晨刊讯(记者张敏通讯员付淋)3月18日一大早,患者王先生将两面绣有“平易近人品德高医术精湛祛病痛”、“医术精湛医德高护理细心服务好”的锦旗分别送到莱城区人民医院肛肠科张林祥主任及李凯护士...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治安保险保障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