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秋游三角湾

来源:鲁中晨刊 2019-01-10 22:25   https://www.yybnet.net/

□闫玉霞

去年10月,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和风扑面,实在是个秋游的季节。每每到了周末,心情就蠢蠢欲动,想着到哪个地方走走看看。

说走就走。女儿上高中时的书包早成了我专用的旅行包,背上就出发了。屈指算来,去年我已去过了几个地方。去过南屏山看红叶,不但看到了红叶,还买了红豆、地瓜,的确是收获满满。去了老姑峪,竟然摘到了不少的红柿子。

听朋友介绍说,位于茶业口东北方向的三角湾是个好地方。三角湾在莱芜、章丘和淄博三地的交界处,隶属于章丘,所以这次去应该说是慕名而去。

吃过早饭,就在家等待友人的呼唤。八点整,背上旅行包来到大门口集合,乘坐上朋友的车,开启导航就出发了。一路的风景,一路的笑声,那种愉悦的心情是用语言无法描述的。

离三角湾愈来愈近,看到路边一棵挂满黄柿子的柿子树在蓝天白云和秋风的吹动中迎接我们。看到如此的美景,大家忍不住停下车来站在树前合影留念,想把这景这情定格在照片里。单独照,一起照……总感觉照不够。不过还没有到达目的地,要继续前行。

三角湾实际上是一个村名,村外有一个湖,大概就是村庄名称的来由了。继续驱车,一会儿就到了三角湾,村口人们熙熙攘攘,非常热闹,原来是三角湾集。看到集市上有不少的农家果实、蔬菜,非常喜欢买这些东西的我们竟然无动于衷,径直到达三角湾湖水岸边惊叹起来,因为这地方的景色的确是太美了。一湾湖水清澈明亮,湖的周边绿树倒映,湖的形状并不规则,有几个角,也许是大致呈三角吧。三角湾村在湖水以北并不远,石墙、红瓦,道路弯曲,漫步湖边,如在画中。

此时此刻,无论从哪个方向欣赏,都是美景。我随意站了几个方位,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照了多张照片,回家后发到群里,群里的朋友赞美说照片选景特别好。其实我是一个没有任何摄影基础的“摄影师”,根本不懂选景,只是因为三角湾这个地方好,它处处是景,根本不用特意选景,咋照都美。

游完三角湾湖已经是午饭时间,午餐选择了村边一家农家乐。羊汤是家乡莱芜的特产,虽然这次旅游地离家并不远,但三角湾毕竟在章丘,也算是异地旅游。午餐选择家乡特产羊汤,也许是因为对家乡的那份不变的情怀。

中午饭后,我们驱车驰往村庄的后山谷,很快就看到了满山的红叶,蓝天、白云、红叶,山色青黛,这美景又一次把我们拽下车来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

山的顶端是深黛色的岩石,层峦叠嶂;红叶缠绕在层层矗立的山色中间,像一条火红的腰带;再往下,一直到山底段是一排排挂满黄叶的白杨,在黄色和红色中偶尔有一簇碧绿。这样的色彩好像是画家用彩笔故意涂抹出来,不是山景,是画景。可是又一想,画虽然是艺术,但它不就是画家对大自然的描摹吗?我在心里遗憾自己既不是诗人又不是画家,不能用语言来描述,不能用画笔来描摹这样的美景和感受,只能感谢科技的发达,用手机多照些照片,再多照些……

新闻推荐

泰金公司实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拓展国内外市场 给中国高铁降成本

□本报记者于向阳本报通讯员李玉亮元旦前后,山东泰金精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涛一直没有停住脚,在莱...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游三角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