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村民幸福就是最大幸福

来源:鲁中晨刊 2019-01-10 22:0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刘华 摄影 亓亭

又一年过去,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来说,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工作节奏和压力,新年来临不过是又一次启程而已,方下镇沈家岭村工作人员刘秉朋说———

刘秉朋今年54岁,是土生土长的沈家岭村人,在村里担任物业办负责人。自2005年从事这一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父老乡亲服务,赢得了大家一致称赞。过去的一年,刘秉朋感觉是最充实、最幸福、收获最多的一年,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心中满是期待。

刘秉朋展示祝福 □记者 亓亭 摄

收获最多的是幸福感

8日一大早,刘秉朋就接到了村民的求助电话,称家里暖气不知什么原因就是热不起来。一听这话,他立即收拾工具赶了过去,经过全面耐心的检修,温度慢慢回升。看着村民脸上的笑容,他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物业就是干这个活的,服务好村民,为他们解忧,是我最大的职责。”刘秉朋说,他的工作就是这样,虽是小事却关系着村民生活起居、冷暖,“村民无小事,在我眼里都是大事。”

说到过去的2018年,刘秉朋完成了担任物业办负责人以来一件大事、要事,顺利完成了村里交办的两幢居民楼建设施工监督工作。刘秉朋说,这些年沈家岭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们住上了楼房,幸福指数节节上升。去年,村里决定建设两幢高标准的居民楼,作为物业办负责人他被委以重任。“居民楼建设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所以必须严格把关,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安全施工。这一年来,我几乎天天在工地上,一丝一毫没有放过。经过一年的建设,前不久两幢楼顺利完工。”刘秉朋说。

刘秉朋回忆说,一年时间转眼就过完了,但细细回味却是五味陈杂。每天早上7点钟,刘秉朋会准时出现在工地,与工人们一起工作。安全情况、施工用料情况、施工质量都在他的工作范围之内。“比如说在地暖施工中,管子的间距、弯头折弯程度,我都会仔细地看,如果漏过一个细节,可能给以后留下隐患。再比如楼顶防水,我更是重点检查,达不到要求,就直接返工。”刘秉朋说。

在工作中,刘秉朋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法,在施工中严格监督工人的安全措施,“安全大于天,防护网设置、架子搭设、安全装备穿戴方面一旦发现问题,我就进行劝导。”

回首过去一年,刘秉朋把工地当成了家,一天最多的时候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不过家人们非常支持,为他安心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一年工作能如此顺利,我要感谢村两委、村民、同事和家人的关注与支持,没有他们,我就不能有现在的成绩。”

过去一年,刘秉朋收获了很多:“去年,我收获最多的就是幸福感和成就感,感觉自己为村民们办了一些事情,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收获。村民幸福,我就幸福。”

愿村民生活更美好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无论何时他的目标也不会变。“我的目标就是为村民们服务好,让他们每天都能开心生活。”刘秉朋说,现在沈家岭村有500余户居民,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和他说,他都乐意伸出援手,“走门串户就是我的工作,每年我会走进300多户居民家中,为他们解决难题。”

在新的一年,刘秉朋希望村民们万事如意,越来越幸福。同时,他也许下愿望,希望唯一的儿子能回莱芜安置好工作。

刘秉朋在给村民维修设备 □记者 亓亭 摄

记者点评:

基层工作就是面对百姓,倾听声音,协调问题,维护居民利益。做一个合格的基层工作者,只有做事细心、专心,有责任心,有爱心,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我们为有刘秉朋这样为村民服务的人感到骄傲,希望基层能有越来越多的“刘秉朋”出现。

新闻推荐

荣誉是全体队员的志愿服务永无止境

□记者尚敬鹏近日,2018年度全省“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名单公示,山东省应急志愿服务总队莱芜服务队队长亓军义被评选为“...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幸福就是最大幸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