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莱芜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今日莱芜 > 正文

从我家的“吉祥号”说起

来源:今日周村 2019-09-20 08:13   https://www.yybnet.net/

□ 赵正祥

“喜鹊枝头叫,出门晴天报。”九十年代的那一天,早晨起来,树上的喜鹊“喳喳喳喳”地叫个不停,今天是立春的节气,冬去春来,百花争艳,我种植的幸福花儿今早终于开花了。这是一种不怕被辜负的花,反正来都来了,就尽情开吧……

我家今天要安装座机电话了,是二舅托熟人才排上了号,免费申请了一个吉祥号:6182738,初装费由4000元减免到1800元。喜悦的心情无以言表,电话安装好后,听到那美妙的电话铃声,“叮,铃铃铃铃……”心里无比的感动!当场决定请安装电话的师傅们和几个要好的朋友来家吃饭,以表庆贺!

太好了,方便多了!七十年代,记得我上初中时,春节前都会给远在莱芜的大爷写封拜年的信,春节后大爷才能收到,有时候春节回老家过年,要拍个电报给大爷:“我于腊月二十八回家”。因按字数收费,所以近量少写,电报一两天就能收到。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各行各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电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发展是突飞猛进,实现了弯道超车!与发达国家齐头并进。壮丽七十年,日新月异,与时俱进!

2003年,企业改制,我选择了自谋职业,因此,我受聘于辉煌沙发厂任生产厂长,为了便于联系工作,老板给我配备了小灵通,小巧玲珑,话费便宜,缺点是有时信号不稳定,后来又更换中国第一代CDMA3G手机,不存在信号不稳的情况了。

2008年秋天,我又改行不锈钢行业,手机也换成大屏幕智能机,不但能打电话 ,还能上网、拍照片、录视频等等。这样一来,原来安装的座机电话用途就不大了,因为人人都有手机了,随用随打电话 ,因此就申请撤销了座机电话,从此告别了“6182738”,但是我会永远记住你:“6182738”!记住你美妙的铃声:“叮,铃铃铃……”。

2016年本人退休了,闲来无事。女儿给买了一部国产大品牌手机,华为4G5.5寸大屏智能手机,64GB+128GB超大内存,上网不卡,下载视频秒速,写写稿子,发发文件,玩玩抖音特爽!简直就是掌中小电脑。我在学生时代就爱好文学,参加工作后,有时也给报社写写稿子,但由于工作繁忙一度放弃了自己的爱好。自从退休闲暇以来,又拿起笔写写过往。去年在同学的介绍下,加入了淄博市网络作家协会,在文学云《文学现场》注册了账号,有了更大的写作平台。在今年网络作协举办的“黃河龙杯我看家乡新变化”征文中获得优秀作品奖。这样就更离不开智能手机了,手机成了我的草稿箱,收发邮件很方便。微信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各种公众号 、各种群应有尽有,对我的写作起了很大的帮助。现在写稿子实现了节能环保的无纸化操作,投稿非常便捷,动动手指头从网上转发过去即可。还可以用手机交电费、电话费,去超市购物也可以用手机付款,功能太强大了。

随着5G手机的推出,手机的功能更强大,网速更快,用途更广泛,5G不再局限于移动互联网,5G时代将支持物联网、AR、VR、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海量应用。我们将迎来一个5G网络的新时代!正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新闻推荐

种上花椒鼓了腰包

9月16日,记者走进莱芜区大王庄镇造甲峪村,放眼望去,村西山岭上有成片的花椒树,一粒粒红彤彤的椒果,在枝干上摇曳。76岁的...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我家的“吉祥号”说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