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猜灯谜吃元宵 送上关爱与祝福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3-02 03:02   https://www.yybnet.net/

盐场堡街道元宵活动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摄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各区县、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猜灯谜、耍社火、吃元宵……市民欢欢喜喜迎接这一传统节日。

端上元宵送上温暖

3月1日上午,皋兰路街道联合街道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主题活动,街道特意邀请辖区30多位特困、三无、失独及高龄老人前来参加活动,并为老人端上了热气腾腾的元宵。此次元宵灯谜会,街道工作人员精心收集了100多条灯谜,除了字谜,还有成语谜、地名谜、医药谜、脑经急转弯等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深受老人们的喜爱。猜灯谜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端上了热腾腾的元宵,大家一起欢庆元宵佳节,分享祝福。

当日,平凉路社区在辖区兰运司家属院内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据悉,为让广大市民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欢度元宵节,平凉路社区共收集灯谜150条,包括成语故事、日常用品、动物等。猜谜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在社区煮了元宵,送上社区的关爱与祝福。

当日,伴随着欢乐的太平鼓声,盐场堡社区举办的“喜闹元宵乐猜灯谜”欢庆元宵节活动在昶荣水岸华庭小区举行,“抢凳子、知识问答、猜灯谜送元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元宵佳节。

另外,记者了解到,3月2日至3月4日,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猜灯谜、拍照集赞等活动,并准备了丰富的礼品,欢迎市民参加,欢欢喜喜闹元宵。

千人社火喜闹新春

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是皋兰县传统的春节“社火进城”汇演活动。太平鼓、铁芯子、旱船、舞龙……来自全县6个乡镇的11支优秀社火队擂响了铿锵有力的太平鼓,舞着憨态可掬的狮子,纷纷赶来给广大城乡居民拜年。一场气势恢宏的传统社火表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示将皋兰县2018年春节文化活动推向高峰。

上午9时许,节目相继上场,社火队擂响了被誉为“天下第一鼓”的兰州太平鼓,几十名鼓手时而腾空而起,时而两军对垒,时而鹞子翻身,“咚咚锵锵”的锣鼓声在县城上空敲响。一名手持绣球的农民舞狮者,领着两头狮子翻转腾挪,旱船姑娘抬着纱船,和着音乐的节拍摇来晃去,太平鼓队也齐齐上阵。社火队舞动的“青龙闹春”不时穿插出场,飞龙时而盘旋,时而腾飞,令人目不暇接。整个表演精彩纷呈,让城乡广大居民享受了一次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马艳玲张建平马进帅特约记者杨勤莲

新闻推荐

春天内心的秘密(外二首)

春节到了春天就来了一只蝴蝶的影子将落在季节插满野花的头顶风和水和云情窦初开的日子万物繁衍我在兰州某个小区702室的花朵己经开了臭绣球君子兰圣诞珈蓝菜大朵大朵地开一轮一轮地开开往春天...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猜灯谜吃元宵 送上关爱与祝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