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金城年货市场购销两旺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2-10 04:0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购买年货

“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磨豆腐……”童谣声中,春节已进入倒计时,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对于过年的准备也已经进入了尾声。近日,记者走访了年货市场,对部分消费者和商家进行了采访,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是消费内容还是消费形式,金城的年货市场越发丰富,从干果到半成品菜肴,从服装到小家电……金城的年货市场应有尽有,而精明的商家也没有放过这一商机。

年货会购销两旺

“我这两年都会在年货会上购买年货,这里品种很全,吃的用的都有,很方便。”在位于省会展中心的年货会上,家住皋兰县的杨女士正在为家里选购过年的物品,她告诉记者,近几年,她都会来年货会采购家人过年需要的物品,“主要是很方便,不用逛太多地方,这里从食品到服装,都有很多选择,花上不到半天的功夫,就基本可以把年货购置齐全了。”现场,记者看到,年货会的品种很全,来这里购买年货的消费者很多,本届年货会是集观赏、体验、购物于一体的一站式年货购物,设有糖酒食品区、农副产品区、家居用品区、服装服饰区、日用百货区及年庆礼品区等六大展区;展出的海鲜冻货、糖酒干果、民俗年货、调料炒货、零食礼盒等应有尽有,现场溢满了浓浓的年味;年货商品满足了多种消费需求。

无独有偶,今年与往年一样,除了年货会外,很多商超也都举办年货会,记者在华孚泰商场前的广场看到,这里的年货会主要以各类干果、糖果类为主,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

节前餐饮业迎来小高峰

“快过年了,我们今天在这里举办的是公司年会,通过餐叙会的形式,总结我们公司一年的发展情况,也给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奖励。”在位于西关十字的伊和园餐饮店,包场办年会的甘肃伊真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将至,选择在酒店开年度总结会一是为了营造轻松的气氛,同时也是为了在年前让大家聚一聚,增加企业凝聚力。记者了解到,年前,不少酒店都接到了公司年会的预订单。

除了迎来订餐小高峰,精明的商家也看准了节前的消费市场,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饮企业都选择在年前开业,以期通过节日消费来聚集人气。“春节是国人最为隆重的全家团聚日,总想找一个温馨别致的地方,我们这里可以说是黄河风情线上的首个大型水上餐饮娱乐综合体了,坐在船上过春节,赏美景、品美食、听音乐,闹中取静过大年,可满足消费者对春节的多元需求。”选择在春节开业的上上船吧里,总经理王严清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饮不再只是解决温饱的问题,也是一种文化,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到春节,大家总是有各种聚会,在黄河上的游船上来一场“闹中取静”的聚会,相信一定会受到消费者欢迎。

网络消费趋势向好

节前消费,除了实体店很火热,网络消费也是风声水起。

“今年我家的年货基本都是从网上购买的。”市民谢辉告诉记者,年前由于单位格外忙,她很少有时间去逛街购买年货,所以,家里人过年的服装、干果和准备过年走亲戚的礼品,她都是从网上买的,“总花费也比实体店要便宜一些,从衣服到鞋子,从食品到礼品,网上我一共花了不到3000元就把一家三口过年需要的东西买全了。”她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京东、淘宝、网易考拉等知名网店今年都不约而同地举办了“年货会”专场销售,促销力度也十分大,除了满减促销外,网销平台内的各个商家都还有各自的促销活动。除了促销活动,不少网络平台还以“不打烊”为销售手段,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京东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无锡、杭州等全国15个核心城市保持正常运营,兰州等其他”211时效“覆盖范围也将提供次日达服务。”记者自京东集团获悉,今年春节,京东物流不仅将在全国范围内保持运营,同时,在时效方面也将更加稳定,京东物流“211限时达”、“京准”达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无锡、杭州等全国15个核心城市保持正常运营,兰州等其他“211时效”覆盖范围也将提供次日达服务。□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凌实习生马丽/文记者张万宏/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精彩的太平鼓表演【本报讯】2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市文明办、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等14家单位,以及皋兰县相关单位共同参与组织的全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皋兰县水阜镇水阜村举行。市...

皋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皋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扶贫帮困送温暖2018-02-08 03:49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年货市场购销两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