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差别化管控符合抑尘相关要求可进行施工作业 冬防期间兰州市对施工工地不再“一刀切”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1-08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裸露地面全覆盖、“湿法”作业、冲洗车辆……今冬,对严格落实施工工地6个100%的企业来讲,可正常建设。记者昨日分别走访水泵厂改造和灯泡厂棚户区改造工地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和平常一样忙碌工作,而在去年,他们则需要停止作业,只能等来年继续施工。

记者来到位于民主东路的兰州水泵厂家属院片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右侧大门正对着洗车台,不远处,还停靠着两台洒水车。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所有出场车辆,都要严格冲洗,严防把泥土带到市区。进入冬季,兰州市大多处于静稳天气,不利尘土扩散,因此,对扬尘污染有着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皋兰路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石鑫说,冲洗车辆只是扬尘管控中的一项内容,此外,他们还对施工现场围挡情况,施工工地“湿法”作业等进行严格监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裸露地面均被覆盖,工地出口处已被硬化。工地负责人说,“去年,按规定没有施工。今年,按新的规定,我们可在冬防期间继续施工。这样,无形中多了5个月的施工时间,这对我们建设方来讲,太重要了。”

“湿法”作业、冲洗车辆……在灯泡厂棚户区改造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了同样的场景。“执法局、街道的人员每天都要来。”该项目一位姓路的负责人介绍说,为了降低尘土,他们也制定了扬尘管控方案,同时还要做到文明施工,如按时间段施工,降低噪音,不扰民等等。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继红介绍说,今年兰州市对做到6个100%的企业开了绿灯,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降低扬尘污染,更为重要的是,督促企业自觉杜绝扬尘施工的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今年兰州市进一步扩大了差别化施工范围,对所有工地不再实行“一刀切”式管理,无论是否涉及土方作业,只要能够做到“六个百分之百”抑尘要求的,整个冬防期均可进行施工作业。差别化管控要求一方面可极大地调动企业加大扬尘管控的力度,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建筑业的增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

据悉,在小型工业源方面,今年兰州市集中整治了“散乱污”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对已核实的“散乱污”企业,本着区别情况分类处置的原则,在整治过程中杜绝不闻不问和一停了之等不作为和滥作为问题的发生,并加强日常巡查,杜绝已取缔“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同时对194家高排放企业实行冬季限错峰停产措施。

新闻推荐

做好“四篇文章”让兰州更宜居 访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陈一夫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艳玲“着力做好‘补、控、增、优’四篇文章,切实发挥城乡规划引领作用,在推动兰州城市发展更加精致...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差别化管控符合抑尘相关要求可进行施工作业 冬防期间兰州市对施工工地不再“一刀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