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皋兰新闻 > 正文

尿毒症男子坚强谋生患病这几年,跑“三马子”成了他唯一的收入来源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面色发黑、眼袋低垂的39岁尿毒症患者赵忠林告诉记者,患病这几年跑“三马子”成了他唯一的收入来源。而陈奶奶则强忍着癌症病痛,早上给小孙女煮了个鸡蛋烙了个油饼,她最大的心愿是能看着心爱的小孙女长大。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故事,还在我们身边不断上演着,他们期待着你的援手。

1尿毒症患者赵忠林:我身上背了十斤的水

“不好意思记者同志,明天是我透析的日子,今天这一天是最难熬的时候。”当记者来到建西东路一个偏远的小院子,见到这个脸色发黑、全身浮肿、眼袋低垂的中年男人时,怎么也不敢相信他只有39岁。“你别看我显老,其实都是肿的,身上背了将近十斤的水你说能不难受嘛!”

2015年8月,对于小赵一家来说是黑色的。因为双下肢浮肿发作两年多,赵忠林在省人民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自此他开始了长达四年的透析治疗路。“刚开始直接不想活了,但每次想到女儿刚上初中,家里还有年迈的老妈妈,这才慢慢又鼓起了活下去的勇气。”赵忠林说。

如今,这个坚强的汉子并没有向病魔妥协,周二、周五、周日三天早上是雷打不动的透析时间,透析一次500元、持续4个小时,这还是全兰州市最便宜的医院。因为肾完全不工作了,只有靠机器把血液中的废物排出来,周而复始地水肿、胸闷导致失眠,睡觉都不能躺下,因为会胸闷得喘不上气来。

“这个病就是肾不工作了,渴了就把嘴皮子粘一下弄湿,吃东西只能吃干的,稀饭什么的这四年没有喝过一次。”赵忠林说。

每周三次透析,每次治疗费500元,一个月就是6500元的费用,加上吃药的1000元钱,一个月在病上就要花7500块钱才能勉强扛过去。虽然有医保,但仅仅是自费部分也要花2500元左右。这对于一个还要抚养孩子上学的中年人来说,压力太大了。现在交通管理日趋完善,拉“三马子”也不是长久之计,小赵最近又想自己学着烙大饼补贴家用,因为这个家他不能倒下。

2患癌奶奶:想看孙女长大

“我不想当废人,现在却成了全家最废的人,我现在只想着能看着孙女长大。”皋兰县农民陈艳秀看着小孙女吃了自己煮的鸡蛋和油饼子脸上才稍微有一点笑容,这是她现在唯一能为家里做的一点事。

2017年,陈艳秀来省城做体检,没想到几天后一张宫颈癌晚期的确诊书毫无征兆地降临在这个农村家庭。

来兰州看病快一年多了,光第一次做手术就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47000元。为了省每一分钱,家人连每晚十块的陪护床位费都舍不得,睡在病房外的过道里。为了给陈艳秀做手术,家人已经借遍了所有亲戚,下面的路不知该怎么走。

在省肿瘤医院的收费口,记者见到了眉头紧锁的儿子孔继强。“医生说明天就要开始第一个疗程的化疗了,家里又借了16000元当押金。”化疗一次、放疗五次这是一个周期,化疗一次5800元放疗一次2800元。医生说要做四个疗程,粗粗算下来就是近79000元钱。这还不算每周固定的检查费、化验费、吃药钱,现在一家人在省城陪护母亲,一点收入都没有。剩下的费用,这个农村家庭是说什么也拿不出来了。

儿子孔继强希望能有好心人帮他一把,救救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兰州晚报记者周靖博

“亚太救助”第九批救助行动火热开展

为了改善兰州市重病患者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窘迫现状,由兰州亚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委托《兰州晚报》具体执行的《兰州晚报》·亚太集团“亚太救助”大型公益行动于2016年6月23日正式启动。救助范围为兰州市因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超过家庭承受能力、基本生活严重困难的家庭或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每月救助1-20人,一年内资助200名左右重病患者,每人资助5000元到5万元。

新闻推荐

精致兰州山水之城

穆明祥精致兰州的表现是多方面的,有山水方面的、景观方面的、环境方面的、设施方面的、建设方面的、市容方面的、市政方面...

皋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皋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尿毒症男子坚强谋生患病这几年,跑“三马子”成了他唯一的收入来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