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市民要看拆迁评估表 征收办不予受理 法庭判决征收办重新作出答复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4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焦太霞) 房屋被征收,鲍某向兰州市征收办递交申请,要求市征收办公开被征收房屋的《兰州市房屋拆迁评估表》,市征收办答复“不予受理鲍某的申请”。鲍某不服,遂诉诸法院。3月23日,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公布该案一审判决,市征收办的答复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

房屋被征收 我要看拆迁评估表

2000年9月,兰州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依据相关文件,以及兰州市城市建设拆迁安置管理办公室(现市征收办)的拆迁许可证,对原告鲍某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下沟的房屋进行拆迁。因鲍某不搬迁,故兰州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起诉至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后经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一、二审均判决鲍某向兰州市房地产开发公司腾交该拆迁房屋,并对拆迁安置面积、过渡费、歇业费一并判决。

2016年11月2日,原告鲍某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复印案件材料13页,包括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书、原始摸底表以及预分方案。2016年12月20日,鲍某向市征收办递交申请,要求市征收办公开其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下沟房屋的《兰州市房屋拆迁评估表》。2017年1月6日,市征收办向鲍某答复:鲍某应向作出评估表的评估机构申请;该房屋已经法院数次判决,现又在诉讼中,根据《信访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不予受理鲍某的申请。对于以上答复,鲍某不服,2017年1月11日,鲍某将市征收办起诉至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市征收办对自己位于兰州市城关区下沟房屋的《兰州市房屋拆迁评估表》予以公开;依法确认原告上述房屋269平方米。

申请不予受理 

法院说征收办答复违规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鲍某就其被拆迁房屋向被告申请公开《兰州市房屋拆迁评估表》符合规定,被告前身作为兰州市房屋拆迁管理机构,具有根据鲍某申请内容作出答复的职责。该案中,被告市征收办虽针对原告鲍某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行了答复,但答复未明确原告申请公开的信息是否存在,而是依据《信访条例》的规定,以案件所涉房屋在诉讼中为由,不予受理原告的申请,并告知原告向非行政机关的评估机构申请,该答复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据此,法院一审判决:撤销被告兰州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2017年1月6日向原告鲍某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被告兰州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对原告鲍某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重新作出答复。

新闻推荐

西津西路地面沉降 部分区域供水受影响

(记者魏晓倩实习生顾智)昨日凌晨1时许,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的兰州西客站附近一处路面出现沉降。由于此处路面下方设有供水主管道,威立雅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立即对路面开挖,发现地下有大量污水和...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要看拆迁评估表 征收办不予受理 法庭判决征收办重新作出答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