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13岁养女没户口 民警助其落户

来源:西部商报 2017-03-23 06:0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都一鸣  通讯员  肖恩科) 在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河口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13岁女孩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本,从此结束了13年的黑户生活。

今年3月初,西固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辖区居民吴先生反映,其养女已满13岁,由于不了解相关落户政策,至今迟迟未办理落户,对孩子入学和社会保障等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户籍民警及时前往了解此情况后,耐心细致地向吴先生告知了申请入户所需的相关材料。同时,向其提供了户籍业务政策指引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在与西固公安分局户政部门沟通联系后,派出所安排社区民警认真走访调查,并带领吴先生及其养女前往上级公安机关做DNA鉴定,补充完善了申请落户所需的相关材料。3月15日,吴先生养女落户申请顺利获批。吴先生一家非常感激,他们握着民警的手说:“没想到在派出所留下的是意见和难题,换来的却是满意的答复和快捷高效的服务”。

昨日上午,吴先生妻子携养女向河口派出所赠送了一面锦旗,对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火气真够大 扇饼不解气 连鞋都上了 因换货遭拒,女顾客服装店里猛打店员,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视频店员背部受伤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记者陶怡杉)换货不成,女顾客竟抄起跟高鞋猛打店员。3月18日上午11时许,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一家服装店内发生这一幕。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换货被拒...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3岁养女没户口 民警助其落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