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克服短板 扩大共享车位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4-16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共享”是互联网时代下对资源分配效率的一种创新。兰州市最近的共享车位又是一项缓解城市停车压力的试新举措。我们应当对其抱有期待,但同时也需要冷静的思索如何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种种问题。

首先,兰州应该学习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积极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停车”的停车管理条例或规定,鼓励市内的住宅、单位的空余停车位向社会公开。引导、补贴停车场的升级改造,降低共享的成本,加强停车管理系统信息互通、共享,鼓励出行共享。兰州市不能急于全面铺开,要先选择试点,等到技术成熟稳定、解决了出现的问题、市民广泛接受之后,再进行全面推广才最稳妥、才可以真正提高车位利用效率。

其次,对于兰州市民的种种顾虑,兰州市政府应该与其他互联网公司合作,建立起“共享车主”的信用数据库,并建立共享黑名单,用信用体系规范共享人的行为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其实,共享公司利用大数据手段做到了精确共享、精确监测管理,就会避免“前一车还在车位中,另一车堵在车位外” 的窘境,也能很容易做到维护住宅区和开放车位的地方的正常秩序和公共安全。

事实上,共享车位是互联网+的新鲜产物,但是对缓解大城市停车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共享车位的创见性,应该肯定和鼓励,但是如何真正盘活这些城市的闲置车位,克服共享短板,真正做好、做大共享车位,从而缓解兰州市的 “停车难”这一现实问题,还需进一步讨论完善。(王进)

新闻推荐

九州派出所破获诈骗案挽回群众损失102万元

【本报讯】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于近日破获特大诈骗案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2万元,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近期,城关公安分局九州派出所民警接到某小区业主反映:2012年至2014年...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克服短板 扩大共享车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