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中行兰州东岗西路支行阻止一起非本人意愿办理银行卡事件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4-16 02: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中行兰州东岗西路支行员工成功阻止一起非本人意愿办理银行卡事件。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保管好个人身份证件等相关信息,以免他人盗用。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日一位外地口音的中年妇女在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的陪同下进入营业大厅办理业务。大堂经理接待客户的过程中,得知该妇女要办理一张借记卡后随即引导其前往智能柜台办理开卡业务。办理过程中,当问及办卡用途时,该妇女却言辞闪烁,无法说明办卡目的。在银行工作人员多次追问下,客户竟回答“不太清楚”。随后的业务办理中,需输入客户预留手机号时,该妇女身旁的年轻男性上前输入了自己的手机号,需输入工作单位时,该妇女声称没有工作单位,而身旁年轻女性却说可输入“兰州新区XX小额贷款公司”。大堂经理见状,发现客户非本人意愿办理借记卡,而是受到他人利诱或胁迫,随即终止了业务,并告知客户无用卡需求办理银行卡并交由他人使用会产生不良后果,提醒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信息以免他人盗用。见开卡无果,身旁年轻人示意中年妇女匆匆离开。中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谨慎保管好个人身份信息,以免他人盗用,产生不良后果。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薛晓霞通讯员火复亨

新闻推荐

华侨实验学校举行爱心义卖 7000多名师生及家长筹集善款10多万元

【本报讯】“爱心义卖,买一送一”、“欢迎光临,跳蚤市场”、“走过路过,留份爱心”……4月13日下午2时许,伴随着稚嫩的童声在新港城小区中心花园、碧桂园凤凰俱乐部前广场上同时吆喝起来,拉开了华侨实...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清理断枝消除隐患2018-04-15 03:26
评论:(中行兰州东岗西路支行阻止一起非本人意愿办理银行卡事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