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作风建设“上桌面” 创新载体促转变兰州新区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当作第一目标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6-13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抓好党性教育、抓好日常管理、抓好“四风”整治、抓好领导示范、抓好实践活动、抓好考核测评,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各单位、各企业以机关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为契机,认真抓、自觉抓、主动抓,强化执行、优化服务,把群众满意度当作第一目标,推进新区各项事业良好发展。

创新思维促进作风转变

为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兰州新区商投集团创新思维促进作风转变,在全公司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信息化服务中心发挥技术平台优势,创新思维,设计“转变作风”主题电脑桌面小程序,通过线上线下互联共享,用“互联网+技术”推进作风建设,夯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基础。

记者看到,每位工作人员的电脑桌面都以蓝天白云和综保区综合服务楼为背景,首期桌面以省政府制定的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为主题,经过前期调试,5月28日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广。后期商投集团将围绕“环境建设年”活动不定期更换主题桌面,推送重点内容,时刻提醒每位员工恪守纪律,转变作风,做到自警、自省、自律。

砂场治理见实效生态保护落实处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省、市及新区的环督精神,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全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近日,秦川园区及时安排部署,对辖区砂场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30天,主要以整改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群众是否满意为重点,及时查漏补缺、明确职责,切实解决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本次专项行动中,秦川辖区内37家非法砂场已有15家按要求自行拆除,并进行了土地平整。对未按要求整改的剩余22家砂场,秦川园区严格按照兰州新区国土局“三不留、一毁闭”的整改要求,及时制定拆除计划,组织力量进行强制拆除。

实干兴部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兰州新区组织部围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通过政治建部、实干兴部、服务立部,转变作风促发展等方式,积极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

在日常工作中,组织部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纠正“冷硬推拖”等不正之风和特权思想,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彻底整治“事难办”问题,有效解决党员干部反映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将组织部打造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同时,新区组织部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和“安专迷”精神,组织部每周开展一次党小组学习,每月开展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组工讲堂。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竞赛,努力使每名组工干部都成为行家里手,达到岗位工作专业化、精细化要求。有计划安排组工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教育培训,打牢业务功底,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严谨细致、本领过硬的组工队伍。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自兰州新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为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公仆意识,深入园区、企业、校园开展宣传调研,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同时,以省政府确定兰州新区为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为契机,研究出台了《兰州新区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决定从“清理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信息共享水平和统筹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四个方面推进改革试点,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协调,重点解决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晨旭

新闻推荐

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看点

万众瞩目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无论你是真球迷还是为了“蹭热度”,未来一个月肯定少不了关于足球的话题,做足...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作风建设“上桌面” 创新载体促转变兰州新区把提升群众满意度当作第一目标)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