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看点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13 03:11   https://www.yybnet.net/

万众瞩目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离我们越来越近,无论你是真球迷还是为了“蹭热度”,未来一个月肯定少不了关于足球的话题,做足功课,跟朋友一起看球聊天时才不会“掉队”。本届世界杯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且听记者为您一一道来。兰州晚报记者孟雨

1德国队能否实现卫冕?

2014年巴西世界杯,“日耳曼战车”在主教练勒夫的率领下成功夺冠,实现第四次夺取世界杯的梦想。4年后的俄罗斯,他们能否卫冕成功呢?

德国队近年来较为顺利地完成了主力阵容的新老交替,虽然核心球员拉姆已经退役,但是基米希、聚勒等年轻球员的成长很好的填补了老队长离去的空白。德国队中场阵容人才济济,克罗斯、萨内、赫迪拉、京多安等都是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勒夫在排兵布阵时将会游刃有余。

关注指数:★★★★

2梅西与C罗谁主浮沉?

不知不觉中,梅西与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均已过了而立之年,这也是他们两人连续参加的第四届世界杯。两人的世界杯轨迹截然不同。梅西在经历了两次世界杯止步八强后,终于在2014年世界杯率领阿根廷队杀入决赛,可惜面对“老冤家”德国队,他们再次功亏一篑,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C罗跟随菲戈等葡萄牙“黄金一代”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夺得第四名,但随着球队老一代球员的退役,葡萄牙队在之后两届世界杯的成绩直线下滑,C罗纵使竭尽全力也显得独木难支。好在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勇夺冠军,士气的高涨、年轻球员的成熟令C罗如虎添翼。作为他们在个人黄金年龄段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梅西与C罗的表现值得期待。

关注指数:★★★★★

3俄罗斯能否成功举办世界杯?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俄罗斯政府和世界杯组委会为了办好本届比赛做了大量的工作。12座用于比赛的场地有6座是新建,其余6座也按照举办世界杯比赛的要求进行了翻修。俄罗斯政府为了欢迎各国球迷到俄罗斯看球,特别推出球迷护照,给予持有世界杯门票的球迷为期50天的免签入俄待遇,同时为持有球迷护照的外国球迷在俄境内提供免费公交服务。东道主为了办好本届比赛可谓是煞费苦心。

需要指出的是西方部分国家因政治因素宣布对俄罗斯世界杯实行官方抵制,不派国家领导人出席本届世界杯;恐怖组织扬言对本届世界杯将进行袭击。同时俄罗斯境域广阔,11座主办城市之间路途较长,球迷将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用以赶路,上百万外国球迷的涌入对俄罗斯社会秩序稳定提出挑战。

关注指数:★★★★

4谁能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黑马”?

每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就是谁有可能成为当届比赛的“黑马”,从1998年的克罗地亚到2002年的土耳其,再到2014年的哥斯达黎加,这几支球队的惊艳表现总是令球迷们津津乐道。本届世界杯的32支参赛球队有12支没有参加巴西世界杯,其中巴拿马和冰岛是首次参加。

冰岛队自2016年欧洲杯异军突起后,已经引起国际足坛的注意。这个全国人口只有30余万人的国家,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保持非常强劲的竞争力。队中多名球员效力于欧洲主流联赛的俱乐部,球队上下高度团结,战术打法简单、明确,令冰岛队的确具有在本届世界杯成为“黑马”的潜力。

另一支值得关注的球队当属比利时队。这支云集了孔帕尼、库尔图瓦、德布劳内、阿扎尔等当今足坛一流球星的国家队近年来始终无法在国家大赛中取得理想成绩。2016年欧洲杯后马丁内斯接手比利时队,这位在英超执教多年的名帅如果能有效解决球队内部的团结问题,激发出球队的凝聚力,比利时队的前景将不可小视。

关注指数:★★★★

5巴西、阿根廷、法国能否完成对德国队的“复仇”?

2014年世界杯,德国队先后击败法国、巴西、阿根廷夺得冠军,其中半决赛更是让东道主巴西队1比7惨败,创造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4年后,在伏尔加河畔,实力稳中有升的巴西队、法国队已做好准备要向日耳曼人实施“复仇”。而已连续三届世界杯被德国队淘汰的阿根廷人更是不甘示弱,他们要在“球王”梅西的带领下再次向大力神杯发起冲击,而战胜“苦主”德国是他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关注指数:★★★★

6“欧美争霸”的足坛格局会被打破吗?

俄罗斯世界杯是国际足联举办的第21届世界杯,此前的20届比赛中欧洲球队11次夺冠(德国4次、意大利4次,法国、英格兰、西班牙各1次),南美球队9次夺冠(巴西5次、阿根廷2次、乌拉圭2次),两大洲球队完成了对世界杯冠军的“垄断”,其他大洲参赛球队只能陪当“过客”。

巴西世界杯后,国际足坛的实力格局没有发生剧烈的变化。本届世界杯欧洲球队中虽然少了意大利、荷兰两支传统强队,但西班牙、法国、德国依旧保持出众的竞争力,而青年才俊汇集的比利时、英格兰两队也具备冲击世界杯冠军的实力。反观南美大陆,巴西队在新帅蒂托上任后面貌一新。与上届世界杯的阵容相比,巴西队核心内马尔已成为世界巨星,球队三条线都有可以依靠的领军人物,实力稳中有升。而阿根廷队中前场阵容豪华,以至于意甲金靴伊卡尔迪都未能入选。“潘帕斯雄鹰”在莫斯科上空能飞多高,取决于他们的防守质量。

来自非洲、亚洲及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球队虽然数量众多,但实力有限,整体上很难冲击“欧美争霸”的足坛格局。倒是萨拉赫领衔的埃及队的表现值得球迷关注。

关注指数:★★★★

7哪位球员将会成为俄罗斯世界杯上耀眼的“新星”?

世界杯历来欢迎新人的涌现,1998年世界杯上的“追风少年”欧文,2002年世界杯上的“日耳曼锋霸”克洛斯,2006年世界杯上的“火箭弹”波多尔斯基,还有2010年世界杯斩获金靴的穆勒,这些球星都是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俄罗斯世界杯依然会遵循“新星闪耀”的传统,法国队的姆巴佩、葡萄牙队的塞梅多、瑞典队的伊萨克、哥伦比亚队的桑切斯以及伊朗队的阿兹蒙,这些已经在国际足坛崭露头角的球员们都希望在世界杯上一展才华。

关注指数:★★★★

8装了芯片的世界杯用球会是门将们的“噩梦”吗?

2018年世界杯比赛用球命名为“电视之星18”。这款足球保持了传统外观,黑色色块占据主要地位,同时采用了一些现代化的工艺和科技,其中包括NFC芯片的植入。这是世界杯用球首次植入NFC芯片,目的是让球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连接比赛用球。

那这款足球到底评价如何呢?我们来听听门将的意见吧。西班牙国家队主力门将德赫亚说道:“这球真的很怪。它的设计本该可以好很多的。”

德赫亚的国家队队友雷纳也表达了类似的批评:“我跟你打赌这届世界杯至少能看到35脚远射进球,因为这球根本没法扑。它的塑料表面让它非常难拿住,这个球将会给门将们带来大麻烦。”

“电视之星18”真如上述几位球星说的那般“恐怖”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指数:★★★

9克洛斯的世界杯进球纪录能否被打破?

2014年世界杯,德国球员克洛斯用两粒进球打破了罗纳尔多保持的世界杯个人进球总数纪录,以进16球的成绩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前最接近克洛斯进球纪录的是他的同胞穆勒,后者目前已在所参加的两届世界杯比赛中攻入10球。如果穆勒能在本届比赛中保持往届赛事的进球效率,他极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杯个人进球总数纪录保持者。

关注指数:★★★

10东道主俄罗斯能否实现成绩突破?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除了2010年南非队外,都在当届比赛中成功从所在小组出线,进入第二轮淘汰赛,甚至有球队凭借主场优势,直接实现蟾宫折冠。例如1934年的意大利队、1966年的巴西队和1998年的法国队。然而过往东道主的辉煌历史对举办本届比赛的俄罗斯而言,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俄罗斯队之前3次参加世界杯(1994、2002、2014)都未能从小组中出线。2008年之后俄罗斯队虽然由希丁克、卡佩罗等世界级名帅先后执教,但大赛成绩乏善可陈。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分组,俄罗斯队与沙特、埃及、乌拉圭同在一组。除了对阵亚洲的沙特阿拉伯稍有取胜把握外,面对拥有萨拉和的埃及和苏亚雷斯、卡瓦尼坐镇的乌拉圭队,俄罗斯队想在对手身上拿分都不容易。

关注指数:★★★

新闻推荐

治理交通环境 一心服务人民

为有效提高和改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放管服”,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俄罗斯世界杯十大看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