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扎堆世界杯为哪般?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图片

兰州晚报讯这是与中国足球队无关,又与中国企业关系最紧密的一届世界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数据,中国企业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将达8.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51亿元),超过美国的4亿美元,更远高于东道主俄罗斯的6400万美元,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第一金主”。

在采访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记者在球场内外到处能看到中国企业的展台。这些企业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赞助一届没有中国队参加的世界杯呢?海信体育营销总监王寅负责中国海信集团在俄罗斯世界杯项目现场统筹,他告诉记者,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出现井喷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三个。

第一个原因是欧洲很多国家出现了经济危机,有很多企业的经营、销售出现下滑,恰好这个时候中国企业的势头非常好,给了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的机会;

第二个原因则是国际足联的丑闻影响了欧洲企业赞助商的热情,他们纷纷退出了世界杯的赞助。对于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的海信而已,刚好遇到同类赞助商索尼的退出,加上与国际足联的高官进行沟通以及看到他们对丑闻现象的处理态度后,我们对国际足联还是充满了信心,也对海信赞助世界杯充满信心;

第三个原因则是很多中国企业确实通过赞助商业赛事收到了效果。“海信曾是2016年欧洲杯的一级赞助商,整个欧洲杯下来给我们的品牌带来的影响力,海外市场带来的销售额都是非常让人惊喜的。”王寅介绍说,这次的俄罗斯世界杯,海信同样收到了意外的惊喜,“除了品牌的影响力继续扩大外,最近短短的一个月,海信产品在俄罗斯的销售额增长了300%。”

王寅告诉记者,像海信、万达、蒙牛等中国企业通过赞助世界杯,都已经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这也影响了中国其他企业,他们挤破脑袋都想进来,“其实,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已经有很多打擦边球的企业,他们都想通过世界杯这一IP平台来提高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当然,如果中国举办世界杯,那中国企业又会是什么样呢?作为一名资深的体育营销专家,海信体育营销总监王寅直言“不可估量”,“近几年中国企业赞助欧洲杯、世界杯的热度应该不会减少,如果中国举办世界杯,赞助费估计会比任何一个国家举办都要高几倍。”据《晶报》

新闻推荐

魔兽霍华德被交易至篮网

兰州晚报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据媒体报道,选秀大会开始之前,黄蜂和篮网达成一笔交易,黄蜂将昔日全明星中锋德怀特·霍华德送到...

兰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兰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企业扎堆世界杯为哪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