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积极清理未结案件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6-22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讯(通讯员杨琴秀首席记者甄燕红)6月20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该局稽查局根据总局、省局要求,及时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讨论部署积压案件清理计划,加大对以往年度遗留案件的清欠力度,将未执行案件作为工作重点,逐户排查核实、集中处理、分类施策,取得初步成效。

重视实际情况,灵活处理问题。对未结案件住户摸底,坚持“加强沟通、提高效率”的原则,对案情复杂的案件,主动提请法规部门介入或请示上级部门,增强查办过程的针对性和客观性,逐户清理、限期办结。

加大约谈力度,做好纳税服务。既注重执法力度,更注重沟通交流,促进被执行人从思想上、情感上理解和认可执行工作。

牢牢抓住工作重点,以大案要案、专项检查、发票整治、重点税源、国地税联合稽查等轮查为突破口,强化税收专项检查、分级分类检查,提升稽查增收促管的贡献力,以点带面,推动稽查收入职能的履行。

增强执法刚性,坚持依法办理。密切与法院、公安协作配合,向被执行人宣讲税收政策和强制执行措施,强调不履行纳税义务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和联合惩戒后果,提高了纳税遵从,加快了未执结案件税款入库进度。

新闻推荐

青春做沉淀妙手解“牙痛” ——记兰州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科主任、主任医师郭冬梅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但是牙疼给每位患者带来的痛苦却刻骨铭心。牙科医生虽没有外科医生的惊心动魄、刀光剑影,也没有内科...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样的兰州端午2018-06-22 02:55
评论:(多措并举积极清理未结案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