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科博会举行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一等奖得主获补助资金100万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9-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6日,兰州科博会举行了由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兰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甘肃象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5支由各企业和单位排出的团队分获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建立创新创业人才挖掘选拔、宣传展示、培养提升、交流推介“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为人才强市战略助力。大赛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及广阔发展前景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涌现的优秀人才团队予以奖励,共设有一等奖2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100万元;二等奖5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60万元;三等奖8名,研发补助资金人民币各40万元。大赛以“公平公正公开择优”为原则,采取“现场路演+专家质询”的模式进行,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通过“8+5+2”的模式,根据提前确定的次序依次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组共7人,比赛采取百分制打分,取平均分数即为最终得分。当天,兰州兰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两支团队获得一等奖;兰州大学、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的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甘肃奇正藏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等单位的8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

■相关新闻

城关区启动全国科普日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可以“玩”的科技让孩子们过足瘾

【本报讯】9月16日上午,2018年城关区全国科普日暨城关区第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水车园小学启动。在未来6天里,该区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成就宣传、青少年科技创新创造、民生科技一街一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行动、科普讲堂宣传教育等活动,传播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普及科技助力美好生活,使科普日等活动深入人心,扩大活动受益面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城关区向各学区代表发放由区科技局、科协和兰州北方文化影视传媒制作的《20世纪科技史上的重大发现》光盘240套,水车园和静宁路小学进行科普剧表演。该区科协和教育局联合,在活动现场设置机器人、航模、车模、船模、建模、无线电、科技大棚车车载展品等12个展示体验区,完美展示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成果,VR(虚拟现实)互动体验和船模展示、四驱车赛道等引起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高兴地观看、讨论和竞相参与。特别是主办方还邀请航空运动学校石亚龙,展示的航模飞行表演引来孩子们不少赞叹。现场还展示了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展示各中小学科技创新活动特色亮点。

据悉,近年来城关区科技创新活动取得成效,各单位利用“城关科普”微信平台、科普画廊、科普e站等载体,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三进”活动为契机,集中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创造活动,结合学校科技节等活动邀请科技工作者深入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普报告;协调鼓励辖区科普教育基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企业对外开放科普教育资源,将丰富的科技资源转化为全民共享的科普资源。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宣传活动,开放博物馆、实验室等科技场馆,组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观体验,发挥其科普功能。

□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杨晟途特约记者严文嘉

新闻推荐

兰州市民关注 近期黄河水位上涨 千万不要在河边戏水

镜头一(图片由张先生提供)镜头二镜头三今年8月以来兰州多雨,黄河兰州段水位猛涨,河水汹涌,将不少河堤和健身步道淹没。但是,9月...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科博会举行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一等奖得主获补助资金100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