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兰州市民关注 近期黄河水位上涨 千万不要在河边戏水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9-17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镜头一(图片由张先生提供)镜头二镜头三

今年8月以来兰州多雨,黄河兰州段水位猛涨,河水汹涌,将不少河堤和健身步道淹没。但是,9月13日,市民张先生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日前他拍到有小朋友在百合公园黄河边近水嬉戏玩耍,实在让人捏一把汗。而如此现象在其他地段也有发现。

镜头一:兰州晨报记者来到百合公园采访时,看到公园北侧在黄河边修建的观景平台部分被河水淹没,虽然在百合公园黄河岸边没见到玩耍的小朋友,但汹涌的河水击打着岸边,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令人望而生畏。张先生说,日前,他在百合公园黄河边看到嬉戏的两个小朋友时,根本不敢开口提醒小朋友,担心小朋友突然受惊吓而掉进河里。

镜头二:记者在小西湖立交桥北至黄河母亲段风情线看到,黄河水将河堤、河滩茶饮摊点和健身步道淹没,而且河边多棵树木被黄河水浸泡。部分地势较高的河滩地上,到处是黄河水冲刷后滞留的泥沙和淤泥。在一些尚未被黄河水淹没的地方,仍有部分市民涉险行走在栈道上。

镜头三:在黄河索道附近,记者看到有两名小朋友在索道建筑物下的岸边淤泥中玩耍。当记者提醒他们这样很危险时,两个小朋友置若罔闻,仍我行我素。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目前黄河兰州段流量达到近2990立方米/秒,水量非常大。管委会从7月开始已安排工作人员和沿线各社区综治员共同加强巡逻,并对河边台阶拉起警戒线,但仍有人进入危险区域。管委会呼吁孩子和家长们,教育好孩子近期千万不要前往黄河边戏水玩耍,市民也不要涉险在水边观景,以免发生意外。 (报料人:张先生 奖励10元)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新闻推荐

麦积山石窟景区试行实名制购票 每日限售6400张门票

【新华社兰州9月15日电】(王衡、文静)世界文化遗产、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景区,从9月16日起试行实名制购票,其中窟区...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民关注 近期黄河水位上涨 千万不要在河边戏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