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 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新兰州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马军摄(资料图片)

今年兰州市将重点开展巩固提升“兰州蓝”、千方百计保护水环境、扎实推进“净土”工程、持续优化环评放管服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新兰州,让市民获得更多环境红利。这是记者从3月14日召开的2019年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修订完善地方法规

修订《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等地方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兰州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兰州市餐饮油烟排放标准》、《兰州市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3个地方标准。

巩固提升“兰州蓝”

紧盯突出环保问题整改,对照中央、省级环保督查以及自然保护区方面的问题制定方案、强化措施、建立台账,一事一案,逐级落实销号。巩固提升“兰州蓝”,确保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稳定达标,二氧化氮和臭氧同比力争出现下降拐点,不出现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城市年度排名稳定退出全国后20位。深化工业治理推进兰铝、兰石化治理项目。完成城市建成区内9万台居民小火炉改造,城市建成区基本实现居民散煤使用“清零”,初步完成城市建成区“无煤区”建设;远郊区县全面实现洁净煤配送,农村地区逐步推行“无烟区”。市区主干道新建红外遥感设施,加大违法机动车、机动车监测站数据造假度的查处力度。

保质完成今年减排目标

加快推进湟水流域红古段、黄河干流青城段及宛川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项目建设;确保各类工业涉水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推进重点水污染物减排项目,保质完成2019年减排目标任务;推进黄河兰州段水环境承载能力项目的顺利验收;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排、倾倒等违法行为。

扎实推进“净土”工程

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工矿企业污染、控制农业生产污染、减少生活活动污染。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对照2018年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数据,以重金属超标区域所在行政村和耕地土壤超标点位为中心,排查涉镉等重金属行业污染源。

持续优化环评放管服

将规划环评和项目审批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审批质量、提高审批效率上下工夫,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运用“组合拳”对环境违法行为产生震慑作用。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杜志超于海

新闻推荐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3月13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调研新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提出 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新兰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