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兰州新闻 > 正文

瞄准方向持续发力实施项目强区战略西固区今年凝练储备项目 14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3-15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董永前)随着天气的变暖,西固区一些续建项目陆续复工,3月13日,记者在西固人家三期项目工地看到,几台大型机器正在土方作业,工人们或浇筑桩基,或焊接钢筋,热闹的场面构成春天的交响。河口古镇华夏文化展示中心场馆和商业街主体完工,金城公园(二期)民俗院落商业区、综合文化展示区、廉政文化教育区基本建成。

河口古镇华夏文化展示中心总投资约43602.63万元,占地约101亩,是集艺术、创意、科技、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媒体夜间表演秀项目,通过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古镇旅游元素,通过科技手段展示创意,逐渐成为兰州城市休闲体验新高地。而占地约52亩、总投资约1.8亿元的金沟马家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民宿体验园已轮廓初现,该项目围绕生产、产业、经营、生态、服务、运营6大体系,以农业生态观光园、百合产业园、民宿体验园、林果科技示范园、中华孔雀园“五园”为主要规划建设区,共规划了大小23个子项目。毋庸置疑,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成为西固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西固区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强区战略,主动瞄准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文化旅游、通道物流、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数据信息、军民融合“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新方向,持续发力“四千七百”(四个千亿产业指的是石油化工、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产业;七个百亿产业指的是有色冶金、建材、烟草、新能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食品及轻工特色产业)产业链壮大工程,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商业副中心和新型石化城,重点谋划储备一批补短板、见长效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今年凝练储备项目14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不断提升项目管理团队工作效能,全力加快手续报批和建设进度,确保续建项目开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率90%以上。

为了让项目落地开花,西固区强化要素保障,消化批而未供土地1500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及低效用地再开发736亩,收储土地700亩,实现土地出让金10亿元以上。同时坚持招商引资领跑经济高质量发展,深挖土地、税收和产业等配套激励政策,超前编制招商引资用地目录,持续深化“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活动,联合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形成招商合力,今年将高规格举办4场大型招商论坛峰会,引进过10亿元项目8个以上,到位资金120亿元以上,并通过跟踪服务,推动签约项目落户投产、现有企业扎根西固。

新闻推荐

水上旅游提升兰州城市魅力

程珊珊曲欣在许多金城老兰州人的记忆中,湍流不息的黄河水上漂过的羊皮筏子无疑是承载了几代人最珍贵的记忆。古老的羊皮...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方向持续发力实施项目强区战略西固区今年凝练储备项目 140个以上完成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