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通过验收 疫情结束后投入运营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4-03 03:04   https://www.yybnet.net/

书房内配置

4月2日,记者获悉,由城关区文化馆组织实施的“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完成项目建设并通过验收,将于疫情结束后投入运营。

“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是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关区文化馆投资建设的公益性文化项目。为方便市民阅读,项目最终选址于兰州市民公园。“城关书房”项目2019年11月中旬完成项目招标工作,12月上旬进场施工,今年1月中旬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共上架纸质图书5000册,配备图书自助借还机2台,电子借阅机1台,听书借阅机1台,听书太空舱2台,并配备了阅读桌椅等配套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城关书房通过RFID安全门禁系统和自助借还书设备,实现群众凭借身份证进入馆内免费阅读,免费注册图书借阅账号,凭借身份证或刷脸免费借阅图书;城关书房配备的电子图书借阅机及听书借阅机还可免费提供数字报刊杂志阅读、数字图书借阅、音频图书借阅服务;城关书房还将组织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城关书房作为兰州市少儿图书馆的分馆之一,将逐步实现与总馆及其他分馆的图书通借通还,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图书。

不仅如此,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关区文化馆投入资金110万元,分别与白银路街道、酒泉路街道共同建设了两家“城关书房”。白银路街道城关书房以“漫卷书堂”的形式开展服务,将提供图书、咖啡、文创、艺术画廊、文艺展览、文化活动等多元服务。酒泉路街道城关书房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图书配备上架。三家城关书房将于疫情结束后全面投入运营。

作为城关区推动“书香兰州”建设的重要举措,城关书房将为读者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阅读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新闻推荐

40岁以上人群动脉斑块检出率40%建议有高危因素者做超声检查

调查显示,我们国家40岁以上的人动脉斑块检出率是40%,60岁以上的人动脉斑块检出率是90%。最近体检就查出颈动脉有斑块的陈姐...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关书房-智慧图书馆通过验收 疫情结束后投入运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