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送政策送实惠 红古区举办“六送”共建活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4-03 03: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红古区在红古镇新建村举行“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信贷、送农资、送义诊”共建活动,旨在为当地求职群众寻求脱贫致富岗位。

“这次来招工的都是咱们区上的大企业,有几个岗位我都符合条件,工资给的也挺高,我刚刚填了报名表,希望能被录用。”新建村村民李波说。他说,如果能被录用,他就要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愿望了。据介绍,“六送”活动是由红古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医疗保险管理局、邮储银行联合开展的。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们详细讲解了稳就业优惠政策,包括创业担保贷款、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活动现场方大炭素、伊利牛奶、红旗物流等企业为村民提供了1200多个就近就地就业岗位,让就业困难的群众“足不出区”就可以找到称心工作。

当日,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劳动技能培训需求调查摸底,为之后开展的“点单式”培训打好基础。红古区邮储银行向新建村授予“信用村”资格,为新建村群众免除小额贷款担保。红古区农业农村局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急需的化肥和农药等春耕农资,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不断档、不误时。红古区医保管理局联系兰州市第五医院为村民开展了测血压、测血糖等免费诊疗活动。红古镇党委书记王谦敦介绍说,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惠民措施,切实解决了村民在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通讯员孙亚楠

新闻推荐

今年兰州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 总投资3211.34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兰州市共确定市列重大项目100个(含省列重大项目5...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政策送实惠 红古区举办“六送”共建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