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4 03:1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答案在自然”。当天,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与兰州大学共同举办《西部生物多样性摄影作品展》,展出西部的山水林田湖草以及植物动物的摄影作品百余幅,以呼吁人们保护大自然,呵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经过几十亿年发展进化的结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它提供人类所有的食物和木材、纤维、油料、橡胶等重要的工业原料。不仅如此,中医药绝大部分都来自生物,目前,直接或间接用于医药的生物已超过3万种。可以说,保护生物多样性就等于保护人类自身。

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牛炜说,“无论是粮食安全、气候变化、水安全、人类健康、经济发展,大自然都可以提供帮助,生物多样性仍旧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摄影展现场,市民驻足欣赏作品,并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市民李珍珍说,参观展览后,感受到了我们的山川水秀,不能让它们仅留在图片上,而是让鸟语花香山清水秀留在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文/图

新闻推荐

兰州市委政研室联合党支部18名党员“落户”两社区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奉...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