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张小娟家庭:用点点滴滴感染着邻居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居住在红古区华龙街道的张小娟,是一名中共党员,而且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恩爱、孩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她和家人一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德治家,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爱诠释了家庭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2019年,获得兰州市“文明家庭”称号。

张小娟热爱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实践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把无私工作当作一种享受,全身心投入到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多年来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倔劲,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更有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和责任感。

她的家庭是个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的良好家庭,一家人互尊、互敬、互爱,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有加,妯娌之间,婆媳之间关系融洽。团结邻里,每逢左邻右舍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积极主动地帮助,经常还帮助那些不认识的路人,而且从来不留名,受到了单位、邻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夫妻互敬互爱,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为使儿子能够更加健康地成长,夫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为儿子做出榜样。“我和丈夫在物质生活上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在我们的教育下,儿子衣着朴素大方,从不大手大脚乱花钱,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张小娟说,自结婚起,与公公婆婆一家人共同生活,对两位老人尊敬和孝顺,不仅在生活上给予最大的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老人的意见;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儿子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小小年纪就非常为大人着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新闻推荐

临洮街街道开展技能培训60多名学员展示厨艺

7月15日,西固区临洮街街道组织开展的烹饪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60多名学员一一登台展示厨艺,汇报学习成果,现场实际操作考核,并...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小娟家庭:用点点滴滴感染着邻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