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引进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后 脏乱差小区焕然一新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7-1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我们小区自从引进了物业,地面干净了,楼道清爽了,院子里的车辆也能规范停放了,面貌真正焕然一新。”家住大华公司家属院20多年、年逾八旬的王奶奶发自内心地说,小区近4个月变化特别大。今年3月,该楼院作为辖区老旧楼院引进物业服务的试点小区,正式引进正规物业公司兰州城关物业集团实行基本物业管理。自从专业物业公司入驻后,物业服务和社区网格化治理经过4个多月磨合,“多员合一”的物业服务模式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市场化的优质服务。

物业来了,小区干净了

“我们街道地处老城区,老旧小区多、背街小巷多、驻区单位多、餐饮商户多、老年居民多。”五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魏琼颖介绍,辖区内虽多是老旧小区,但由于地处市区,房屋转卖频繁,装修也频繁,由此带来的大量建筑垃圾难以清运;人员流动大,信息也难以掌控。

今年3月,五泉街道将辖区大华公司家属院、五泉小苑等23个“三不管”院落作为辖区老旧楼院引进物业服务的试点小区,“一院一策”引进兰州城关物业集团实行基本物业管理,辖区内的日常保洁有人负责了、小区也有24小时值班的保安了,小区面貌明显改观、安全治安有了保障,居民纷纷叫好。

“住户能感受到这里发生的点滴变化,由原来的不解变成拍手称赞,我们的心里暖暖的,干劲儿也越来越足了!”禄家巷社区副书记张璐听到大家畅谈变化后这样说。

社区探索“物业+”,居民乐享“服务+”

“为让物业服务融入社区网格化治理,社区开始探索‘物业+’模式。”张璐介绍,起初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专业物业管理的好处,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在物业进驻并进行了开荒保洁后,社区配合物业公司员工开展培训,介绍网格化治理服务要求:定时定点由社区网格员带领物业人员到各楼层清理垃圾、及时消杀,对重点难点位置进行梳理;还定期修剪绿化、巡逻保洁等。同时,禄家巷社区号召物业公司全面参与老旧小区日常管理,网格内的难点问题通过社区负责人、居民代表(业委会)、物业企业负责人的“三方联动”方式,公开承诺在24小时以内给居民答复,无法解决的问题告知缘由。

此外,物业公司开启“多员合一”管理模式,集保洁员、信息巡逻员、矛盾化解员、治安防控员、便民服务员等多种角色于一体,既解决环境卫生问题,遇到突发事件、居民矛盾、治安防控、便民服务等,也能发挥作用。“‘多员合一’模式让居民不花钱就能享受到市场化物业公司的高质量服务。”张璐介绍,物业公司进驻社区4个多月来,“三不管”楼院管理从街道、社区“独角戏”到社区、居民、物业“大合唱”的局面,很快以全面提升的服务得到了居民认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实习生郭妮郭彩妹文/图

新闻推荐

临洮后街的移动公厕一关了事? 肥料队:管理员已找好,7月底可以上岗

关闭维修的移动公厕“临洮后街19路车站附近本来有一座流动厕所,两个月前开始维修,至今未竣工。这里人口密集,许多人没办法如...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坐地铁听美文2020-07-16 00:57
评论:(引进物业公司规范化管理后 脏乱差小区焕然一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