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地铁人的那些事” 在奋斗的路上做一朵奔涌的“后浪”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8 03:36   https://www.yybnet.net/

谁是你身边的“后浪”?在同事眼中,兰州城市学院站的值班员杨学森当之无愧。入司两年多,他凭实力完成了从站务员到值班员的晋升,获得的证书和荣誉足以印证他的努力和勤奋,也让他成为同事们想要追赶看齐的标杆。

记得当站务员时,有一位乘客给杨学森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直至现在仍然记忆犹新。2019年10月,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不久,这一天杨学森当班,在客服中心值岗,有一位老爷爷来询问乘坐地铁的相关事宜。杨学森看到老爷爷年纪大了,怕说话听不清楚,便走出客服中心,来到老人面前交谈。得知老人已经八十多岁,没有坐过地铁,想来体验一下,杨学森担心高龄老人一个人乘坐不安全,他建议老人等孩子们休息的时候带他一起来,但老人的乘坐愿望特别强烈,杨学森觉得老人在聊天中思维清晰,精神状态也很好,就想帮老人实现这个心愿。他耐心讲解了敬老卡的使用时间和方法,提醒老人进出闸机要小心,告诉老人乘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尽可能详细地做了叮嘱,由于自己在岗走不开,他又请当日值班站长将老人送上了车。

等中途换岗间休回来时,顶岗值班员告诉他有一位乘客在找他,他正纳闷,走近一看等待的乘客就是那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原来,老人是特意回来跟他“汇报”自己的乘车体验,很激动,边说边伸出手跟杨学森握手,对他之前的耐心沟通表示感谢。10月份地下车站的客服中心已经很冷了,杨学森双手冰凉,当老人热乎乎的手握住他时,他感受到不同于以往的温暖。

在后来的竞聘考试中,杨学森以笔试第一、综合第二的优异成绩竞聘为值班员岗位。当你问他角色的转换会带给他什么样的变化?他说,当站务员的时候承担的责任没有那么大,每天更多关注的是乘客事务;到了值班员岗位后,对自己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需要合理安排好各岗位的分工,当发生突发事件时还要协调各岗位做好联动配合。新的岗位还有更多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迎来新的挑战,他笑称“这大概就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本版文图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赵文瑞

新闻推荐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自行车赛道范围内“低慢小”航空器管控的通告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兰州市将于9月20日在南北滨河路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至深安黄河大桥段举办“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

兰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兰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铁人的那些事” 在奋斗的路上做一朵奔涌的“后浪”)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